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猎豹智库:ofo活跃渗透率稳居第一 摩拜渗透率不增反降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以及共享单车企业扩张脚步的加速,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加入到了骑行一族之中,骑车出行已经成为了众多用户短途出行的首选。而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与领骑者,ofo小黄车长期以来的市场表现也令人瞩目。近日,中国最具全球视野的移动数据研究机构Cheetah Lab(猎豹全球智库)结合libra大数据平台数据最新发布了“中国共享单车App排行榜”显示,ofo在用户活跃渗透率方面已经远甩摩拜,成为当之无愧的行业知名品牌。

1.png

  猎豹全球智库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3月之前摩拜活跃渗透率始终领先于ofo,直到今年3月开始,ofo活跃渗透率增速更为明显,且开始持续大幅度领先摩拜单车,至今领先优势十分明显,且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活跃渗透率更高,意味着相比摩拜,有更多的用户使用ofo。从最新数据来看,摩拜活跃渗透率增速在4月之后明显较为迟缓,甚至出现了下降。

2.png

2.png

  ofo能在用户渗透率方面反超摩拜并遥遥于领先行业,与其占据更大供应链产能、更低成本的运营控制、更注重轻便骑行体验、更注重技术创新等差异化战略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ofo近期以来在产业链、营销、渠道、品牌建设等领域的一系列动作,也让ofo的竞争优势更加巩固。例如ofo与凤凰、富士达等大厂的合作在提升产能的同时也降低了成本,签约行业第一代言人鹿晗作为骑行大使收获了用户的一致好评,而其近期在品牌元素上的全面升级将让ofo的海外布局之路更加顺利。业内人士认为,ofo不仅是共享单车行业的领骑者,同时也是新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创造者,这是ofo能够领骑行业的实力来源。

3.png

  随着共享单车竞争的日趋激烈,行业分化的趋势也来越来越明显。作为行业领骑者的ofo小黄车凭借品牌、资源、产能、使用体验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了对于追随品牌的全方位超越,而目前资本市场对于ofo小黄车的一直看好也让ofo小黄车在未来发展中有了更为充足的资金支持。截至目前,ofo小黄车已经连接了超过600万辆单车,覆盖了全球5个国家的120余座城市,提供了超过10亿次的出行服务,是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随着ofo小黄车优势的持续扩大,共享单车行业的“彩虹大战”或许会比公众想象的更早落幕。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