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告别“桑拿房” 方太电磁灶让厨房“清凉一夏”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更难为“桑拿之炊”。每到炎热夏季,不仅要直面烹饪时灶台的明火,还要忍受油锅炒菜时弥漫的高温油烟。这个往日承载家庭幸福的方寸天地瞬间变成了主妇(夫)们最想逃离的地方。面对夏日的高温厨房,有没有有效的解决办法呢?

  钟先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烹饪爱好者,每天给家人准备一桌子丰盛的晚餐是他的“例行公事”,即使屋外骄阳似火,屋内酷热难耐,也要顶着高温,自己亲自下厨。他说他对付夏季高温厨房有自己的办法:把厨房门打开,让客厅里的冷气吹进厨房,这样就能在一定程度上中和炉灶上“熊熊烈火”带来的炙烤;还有就是在厨房里多放置几盆绿色植物,再把随意放置的电器和用品归置到位,让厨房看起来整洁有序。从触觉和视觉上来给自己“降温”,让心先“冷静”下来,心静自然凉。

  这个办法看似很好,却也不是一劳永逸的,有时也会面临大考。由于厨房不断被充入冷气,导致空间内气压变得越来越大,影响到油烟机吸排油烟的效果,甚至一些油烟倒灌进厨房;再加上冷气的作用,使得燃气灶的热能降低,在烹炒一些菜肴时,明明开了大火,却达不到理想的火力要求……虽然这个方法让厨房告别了高温,却迎来了油烟、损失了热能,看来,这一“降温”方式不太美妙。

  同样喜欢做饭的还有范女士,面对夏季的高温厨房,很多邻居家都停了火,只有她还是每天不厌其烦地在厨房操练。范女士说:“夏天,就是隔着十米远,看着火都冒汗,更别说守在距明火半米远的位置做饭了,所以夏季烹饪首选灶具的标准就是要‘无明火’,这么多年,我都是用电磁炉代替燃气灶做菜的。”

  电磁炉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夏季的烹饪高温难题,但由于其火力限制,爆炒火力上不来,爱吃的小炒只能变炖菜。而煲汤时的小火也没燃气灶那么精密,并且持续时间长了还容易降功,煲出的口感自然也好不到哪去。看来,这个“绝招”也不实用。

  用燃气灶做饭太热,电磁炉火力又跟不上,面对夏季高温厨房怎么破呢?方太最新推出的电磁灶,给出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即使不开空调,炒菜也感受不到高温,关键是火力还特别给力……

  方太电磁灶CS34BW运用电磁感应加热原理,使含铁质的锅具本身自行高速发热,看不见其火力大小,但它完全能够比肩燃气灶的大火力,而且它拥有周密9段火力,从3000W到300W之间的火幅范围,皆可自如切换,全面满足中餐丰富多变的火力要求。

  (图示产品:方太电磁灶CS34BW)

  另外一个与电磁炉的本质区别,便是方太电磁灶特别设置的一键爆炒功能,能有效功率即刻提至3000W,持续10分钟加热不降功;而一键保温功能,则可将温度控制在60~80℃,持久不降温;另有300W连续加热设计,让小火连续不间断。在告别夏日高温烹饪挥汗如雨的“盛况”、减少油烟的基础上,它还能为所烹饪的菜肴增添不同的火候光彩,着实是一款凉身暖胃的人性化灶具。

  值得一提的是,方太为了给用户创造更好的烹饪体验,将电磁灶外观设计以操作极简化、平面构成化为主。尤其是它半接触式的控制的磁悬浮旋钮,它不仅能完成开火、火力调节的功能,还能进行定时时间调节;触控按键则以区别停留时间,直达暂停、一键爆炒、一键保温等常用功能,让人操作起来更为方便、烹饪体验更为智能。而且这样的设计,更方便厨房清洁,用户可直接拿起旋钮,抹布擦拭即可完成清洁,使灶面洁净如新。

  (图示产品:方太电磁灶CS34BW)

  炎炎夏日,想要继续追求美食、研究烹饪,更想让自己和家人在夏季的厨房也能清清爽爽地烹饪美食,一款为厨房“降温”的灶具不能少。方太电磁灶,告别“桑拿房”和“乌烟瘴气”,让厨房“清凉一夏”。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