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资讯    /    正文

新出的iPad Pro能代替笔记本吗?我想可能让你失望了

  在本周苹果WWDC发布全新10.5英寸iPad Pro之后,让包括笔者在内的很多小伙伴感到疑惑,苹果这是要将iPad Pro打造成笔记本电脑的替代品吗?就像苹果在大会中谈到的那样,搭载iOS 11的iPad Pro增加了Dock栏,增强应用间效率,同时也增强应用间的协同操控效率。那么,到底iPad Pro能取代笔记本吗?

iPad Pro的新特性

    1,120Hz自适应刷新屏幕

    2,A10X处理器

    3,灵敏度更高的Apple Pencil

    4,更强大的摄像头

iOS 11中为iPad新增特性

    1,文件App

    相信用过iOS的同学们都知道,它和其它移动操作系统不同的是没有文件管理App,这点也一直被很多朋友吐槽。如今,苹果在iOS 11中添加了文件App,它的操作体验分类更清晰,操作逻辑遵循iOS一贯的简单易懂设计,对于重度文件管理者来说是个好事。

    2,Dock栏

    Dock栏简直是杀手级的武器,在移动的操作系统中可以直接秒杀众多平板,尤其是在多应用间的操控效率方面。我们都知道移动设备主要以触控操作为主,所以没有实现桌面操作系统那样的窗口化操作,因此包括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多应用间的切换和数据交换就是噩梦,如果需要在不同程序间进行操作就需要不停的返回桌面或者多任务界面,步骤繁琐。

    而苹果在iOS 11中为iPad Pro带来了全新设计的Dock栏,其可在全局范围内从屏幕底部呼出,并且最右侧还会显示近期使用的App,让应用切换更加人性化。同时,Dock也能带来更多的好处,例如长按图标可以显示近期文件等等,优势非常多。

    3,更人性化的多任务操作

    实际上早在iOS 9时苹果就在iPad中启用Split View和Slide Over两个功能,但在iOS 11中苹果设计了全新的多任务切换界面,这个界面对于iPad这样的大尺寸设备来讲还是非常有好的。结合Split View和Slide Over以及Dock栏可以实现直接从Dock拖拽开启Split View,并且快速、高效的切换应用程序。此外,还有一个小细节就是多任务界面下可以记录Split View的状态,就是当Word和Excel分屏显示时也可以在多任务界面下同时切换回Split View状态。

    4,拖拽操作

    在Split View下,两个应用程序之间可以进行拖拽操作,例如照片和邮件应用,可以直接把照片拖拽进邮件中,这点类似于macOS,效率确实提升了不少。当然,拖拽操作不仅可以拖拽图片,还可以拖拽文字、文件、链接等等,甚至可以实现多个文件的同时拖拽。

    5,Apple Pencil相关特性

    iOS 11中为Apple Pencil添加的特性也不少,第一个就是使用Apple Pencil在锁屏状态下轻触屏幕即可快速进入备忘录,实现快速记录的目的。另外,配合全新的扫描系统,可以直接扫面纸质文件后进行批注操作,更重要的是手写的内容也可以通过系统搜索栏搜索到,这但对于经常手写的朋友来讲还是非常方便的。

iPad Pro能够胜任笔记本电脑吗?

    好了,以上就是iOS 11中为iPad Pro带来的新特性。说实话,这些新特性看上去非常美好,确实能够提升移动设备的操控效率,也极大提升了iPad的用户体验。但是,这就能说明iPad Pro可胜任笔记本电脑了吗?我认为并不是这样。

    1,软件

    在笔记本电脑中,无论是Windows或者macOS下都有大量专业性的软件,相信各行各业都有不同的软件,这对于使用笔记本电脑办公人来讲还是非常重要的,想要完成工作必须依靠这些软件才行。虽然iOS中也有不少专业性软件,但是覆盖还是不够广,不能满足更多人是的使用需求。

    2,操控

    iPad Pro是一个几乎靠触控操作来完成的设备,如果你认为你的工作能够通过触控来完成(回复邮件、简单批注等),那么iPad Pro还是适合你的,但是这多数是以领导或艺术创作类群体为主,人群占极少数。

    而笔记本电脑则是已键鼠操控为主,操控效率自然高很多。虽然iPad也有支持键盘套,也可配合Apple Pencil、键鼠操作,但iOS本身支持键鼠的操作就少的可怜,相比在Windows或macOS的笔记本电脑而言效率要差很多。

    3,屏幕

    屏幕显示效果方面,iPad Pro自然更加出色不仅支持P3色域,分辨率更高,而且还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显示效果确实比多数笔记本电脑都棒很多。但是它的尺寸也就只有10.5和12.9两个尺寸,而多数笔记本电脑保持13或14英寸,屏幕尺寸更大在办公时观看起来更加舒适。

    4,性能

    虽然苹果官方宣称A10X处理器的性能已经达到新的境界,但是相比与传统笔记本电脑而言,这样的性能和多数笔记本还是有些差距,尤其是在高性能游戏本越来越轻薄的今天,很多经常需要进行剪辑视频等重型任务的朋友还是得依靠高性能笔记本电脑。

    也就是说,笔记本电脑在软件丰富程度、操控效率以及应用场景等方面更适合日常办公,而iPad Pro则是在保持基本的娱乐需求之上增加了办公的特性。

    总而言至,iPad Pro能够代替笔记本还是看你的应用场景,如果你的应用场景并不复杂或者你的工作就属于艺术创作方面,或许iPad Pro也适合你。如果不是,那么还是乖乖选择笔记本电脑才是明智选择。当然,iPad Pro想笔记本电脑而言更轻薄便携、续航也更长,这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加分项。

    最后,相信大家对于iPad Pro的定位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如果你对iPad Pro还有哪些疑问,可以在下方进行评论、互动。

本文编辑:王普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