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动态    /    正文

智能音箱新旗舰 叮咚2代8月上市

  近日,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消费类科技行业盛会——亚洲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7)完美落下帷幕。本次展会共展出包括3D打印、汽车电子、智能家居、绿色科技、无人航拍等14个品类的最新创新科技产品,质量及档次较以往均有所提升。展会期间,京东和科大讯飞合资公司灵隆科技发布了叮咚智能音箱旗舰产品叮咚2代。

攻克行业性技术难题,抢先实现自定义唤醒

  远场唤醒作为智能音箱的核心产品功能之一,在叮咚2代产品的升级中,最让人惊喜的是能够实现“自定义唤醒词”:即用户可以不再使用官方设定的唤醒词“叮咚叮咚”(或“百灵百灵”、“小薇小薇”)来唤醒叮咚智能音箱,能够自己为音箱设定专属的名字。叮咚2代上市后,将成为全球首款能够实现自定义唤醒词的智能音箱。

  灵隆科技技术总监介绍道:“因为一个唤醒词的加入要经过大量的测试,陌生的唤醒词会导致唤醒成功率大幅降低,非常影响用户体验。所以目前世界范围内,所有的智能音箱用户都必须选择既定的几个唤醒词。在叮咚第一代产品发布后,灵隆科技就开始组织成立了专项团队,突破自定义唤醒词的这一技术难题。叮咚2代上市后,用户可以给自己的助手起一个个性的名字,就像自己的宠物那样。” 

声纹识别用户,语音交互能力近一步升级

  灵隆科技负责人表示:“语音交互能力是评价一款智能音箱的重要指标。作为家庭中服的智能管家,智能音箱需要的不仅仅是‘听力’,更是理解力——要知道是谁在发出指令,这个指令真正的意图是什么,需要学会理解同样的一个指令在不同用户和语境下不同的意图。”

  那么叮咚是如何分辨不同用户的呢?除了上文中提到的不同用户可以设置自己专属的唤醒词,叮咚2代后续将引入声纹识别技术,届时将直接依据的声音特征分辨不同用户,并且会基于叮咚和每个用户之间长期的交互和理解,记住不同用户的设置,学习他们的习惯,推荐不同的音频内容,并保存收听进度。

  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当叮咚认识了家里的每个成员之后,小朋友说随便放首音乐叮咚会推荐小星星,老人说放首歌叮咚会推荐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叮咚会根据不同家庭成员的唤醒自动识别并进行反馈。

第三方平台继续接入,生态布局近一步扩大

  智能音箱之所以在近两年来迅速成为炙手可热的产品,是因为其表面上是音箱但本质却是一个智能语音生活助手:能通过便捷的语音指令快速获得海量互联网内容、服务,甚至还可以作为智能家居的中枢用语音控制智能家电。

  叮咚智能音箱早在2015年发行第一代产品时就开始早早布局,目前已经接入了京东微联、小米、美的等智能家居生态,此次发布的叮咚第二代产品中,更是增加了首汽约车、好厨等第三方平台,叮咚2代正式上市后接入的第三方内容和服务将达到150余种。随着接入平台数量的日益增加,叮咚将为你的便携生活发挥更大的作用。

硬件升级,叮咚2代颜值更高

  叮咚2代最显著的特点是增加了屏幕,配合全屏的可触摸能力,带给用户更直观、更人性的交互体验,让用户多维度体验智能生活。

  除此之外,叮咚2代的CPU、内存都有显著升级,并且支持5G网络,还增加了AUX out和双向蓝牙功能。叮咚可通过音频转接线或蓝牙,把自身的音频资源输出给其他音箱进行播放,同时达到控制其它音箱的目的,让家里的传统音箱实现智能化。

  在产品外观上,叮咚2代这款新品在发布会上一亮相,就被称为“颜值最高”的智能音箱,从产品的设计到材质的选择都别具匠心。叮咚2代的外壳是可以更换的,除了现场亮相的浅灰色外壳,还有红色等四五种颜色可以选择。

  据悉,这款带屏幕的叮咚第二代旗舰产品,将会在今年8月上市。相信叮咚2代搭载着更加强大的语音交互技术,会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