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导购    /    正文

看看哪款适合你!与华为MateBook X相同定位机型对比

  昨天,华为在国内正式发布了MateBook系列新品,其中要说最受大家关注的还是MateBook X这款产品了。从定位来看,该机主打轻薄便携,做工、设计以及性能等方面都还不错。要知道,这可是目前轻薄本市场竞争最激烈的领域。那么可能你会问:和MateBook X相同定位机型都有哪些呢?

MateBook X定位和价格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MateBook X的定位,与去年MateBook二合一不同的是,今年华为的MateBook X可以看作是华为立足PC圈重磅产品。产品尺寸上,MateBook X采用13英寸设计,机身厚12.5mm,重1.05kg,便携性还算出色。同时,全金属机身设计,外观简约漂亮,质感十足,很显然该机定位于白领、商务等中高端消费人群。

    同时,MateBook也支持指纹识别、键盘背光灯,采用时下流行的窄边框设计,俨然一线PC产品的产品。同时该机也采用非主流的无风扇散热技术,在运用新技术方面的勇气还是值得称赞的。这点对于传统PC品牌来讲简直就是噩梦,目前笔者已知的只有一款配备U系列15W处理产品采用无风扇散热设计。

   价格方面,MateBook X起售价为6988元,性价比并不突出,与其它品牌相同定位产品相比几乎在同一水准。在售的四种配置中,每个配置间均差价整1000元,相比来看品牌溢价空间还很大。

MateBook相同定位机型

    以上就是笔者列出的几款和MateBook X定位相同的笔记本产品,它们多数均为13英寸设计,只有华硕灵耀3为12.5英寸。硬件参数均保持为i5-7200U/8GB/256GB同一级别,这样对比参考价值也比较大。从上图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

    1,屏幕方面,华为MateBook X和微软Surface Laptop屏幕为3:2比例,且分辨率并不常见,在100%缩放时字体略微小,需要开启缩放显示,这时的体验就得看第三方软件的兼容效果了。其它机型除了12.5英寸的灵耀3需要缩放显示外,在常规的100%缩放时基本能看清显示内容,画面兼容也更完美。

    同时,Surface Laptop和YOGA 910两款机器支持多点触控操作,其它机型为非触控机型,触控屏的优势娱乐和某些特性办公场景下体验更出色,但是应用在Windows笔记本中这个特性并不是适合所有的用户。因此,除非有特殊需求,否则选非触控机型即可。

    另外,同样尺寸的3:2比例显示屏和16:9比列显示屏相比,前者显示面积更大,在浏览网页、处理照片等方面更有有优势,而后者在影音娱乐方面显示比例更贴切,两者各有优势。

    2,便携性方面,华为MateBook X表现还算不错,但是LG Gram和三星900X3M两款13.3英寸的机器重量都低于1kg,便携性可谓是进入一个新的高度。

    3,价格方面,以上机型硬件配置属于同一水准,价格基本维持在7000-8000元间,除了Surface Laptop和YOGA 910两款价格近万元有些偏高外,考虑到它们两款均为触控屏,成本上肯定有一定的增高。

    本次对比的均为8GB/256GB配置版本,其中MateBook X的4GB/256GB版售价6988元,而Surface Laptop的4GB/128GB售价为7688元。笔者看来,这两个配置更像是拉低起始售价的营销策略机型,如果打算用来当作主力机使用还是不建议选择。

    同时我们本次也把接口单拿出来说说,原因就是目前处在一个USB A向USB Type C无限过渡的时间点,很多机型仅配备USB Type C,但很多机型选择USB A和USB Type C并行,也有些机型甚至不配备USB Type C,单这点就让很多朋友购机做出了改变。其中:

    1,华为MateBook X中随箱附送一个USB Type C转换器;

    2,而Surface Laptop是唯一的没有USB Type C/雷电3的机器;

    3,支持雷电3的机型仅XPS 13、Spectre 13两款,想要连接全功能雷电3扩展坞的需要注意。

    如果你更加看重USB Type C的便捷性,那么自然少不了一个USB Type C的转换器,此时才能更好的连接到现有的U盘、移动硬盘等外设以及VGA或HDMI投影仪等等。否则,还是建议根据日常必须使用到的接口进行选择。

    另外,配备SD卡插槽的只有XPS 13一款,而LG Gram仅配备Micro SD卡槽,对于摄影职业或者爱好者而言选择时需要注意,如果你的机器没有SD卡槽,那么只能通过USB Type C接口进行转换。

    好了,以上就是本次为大家带来的与MateBook X相同定位的笔记本对比,大家在选择机器时可以先明确好需求,再根据产品特点进行选择,这样就变得非常轻松了。最最后,如果大家对某款机型还有疑问,可以在下方留言讨论。

本文编辑:王普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