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导购    /    正文

延续轻薄化大趋势:台北电脑展2017笔记本新品汇总

  尽管笔记本电脑这两年发展的不温不火,但在今年台北电脑中还是能看到很多足具特色的笔记本电脑,不仅仅是NVIDIA抛出Max-Q重磅炸弹,让高性能游戏本变得更加轻薄便携,同时还有很多主打轻薄的产品出现。今天,我们就来汇总一下台北电脑展2017中笔记本新品。

Max-Q机型:华硕ROG Zephyrus

    本届电脑中,最受游戏玩家关注就是NVIDIA Max-Q的规范,其宣称还能让GTX 1080游戏本的显卡功耗减半,并且可以轻松的放进超轻薄型的笔记本中。

    华硕ROG Zephyrus游戏本来看,该机厚度仅17.9mm,并配备iGTX 1080独显,同时也配备了120Hz G-Sync显示屏。重要的是风扇噪音控制在39 dB以下,基本解决了目前游戏中的各个痛点。华硕ROG Zephyrus游戏本在设计时也有一个巧妙之处,其机身底部后端为开启式的散热出风口,当屏幕盖子开启后此区域会有一定举例的抬高,从而形成多风道的散热设计,更利于整机散热。

Max-Q机型:蓝天新模具


    同时,蓝天也展示了Max-Q规范的机型,目前并没有该机的详细参数。从外观来看依旧属于轻薄型,纯黑色机身设计,与以往蓝天模具相比轻薄的机身有明显反差。

华硕ROG Strix SCAR电竞本

    华硕ROG Strix系列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其凭借轻薄炫酷的外观设计已经赢得很多网友欢迎。本届电脑中又推出一款ROG Strix SCAR机型,依旧主打游戏电竞领域。该机最大的特色就是配备了120Hz刷新率的屏幕,并且配备七代和GTX 10系独显,适合FPS类玩家。

配AMD锐龙7处理器:华硕ROG GL702ZC

    华硕在本届电脑发布了首款采用锐龙处理器的游戏本产品:GL702ZC,除了锐龙7处理器之外还搭载了全新的AMD Radeon RX580显卡,支持Premiun VR Ready和FreeSync技术。外观方面,该机延续ROG全新家族设计,屏幕为17.3英寸,机身尺寸为412×275×34mm,重量约3kg。看来,AMD在游戏本中优先注重性能,便携性方面并没有太大亮点。

华硕ZenBook 3 Deluxe轻薄本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ZenBook 3这款机器,该机凭借极为轻薄的外观设计、小巧便携、微边框等特性赢得不少粉丝欢迎。如果,华硕又将该优势进一步扩大,推出华硕ZenBook 3 Deluxe机型。新机在外形设计上并延续ZenBook 3,将屏幕尺寸扩大至14英寸,但整机重量为1.1kg,厚度为12.9mm,在同尺寸机型中依旧有着极高的便携性。

华硕ZenBook Flip S

    该机是一款采用360度翻转设计的二合一产品,机身厚度为10.9mm、机身重量为1.1kg,在13.3英寸的反转本中有着较好的便携性。另外,该机最高支持4K分辨率的触控屏,也支持主动式电磁手写笔,让触控的应用得到更好的体验。作为最早推出变形本的厂商之一,华硕近两年并没有在反转本发力,如今这款ZenBook Flip S在目前依旧秒杀众多友商产品,再次体现了其超强的设计能力。

华硕ZenBook Pro

    ZenBook UX501是笔者比较喜欢的一款高性能轻薄本,本届电脑展中华硕继续推出ZenBook UX550升级机型。该机依旧采用一体成型的铝合金机身,机身厚度18.9mm、机身重量1.8kg,外型简约不失质感。硬件方面,配备七代i7四核处理器和GTX 1050Ti独显,同时支持100%sRGB色域4K分辨显示屏,在目前的轻薄游戏本依旧有着较高的可比性。

首款单点RGB背光键盘:微星GT75VR Titan

图片来自zinggadget.com

    在笔记本电脑中应用RGB背光键盘虽然不已经不是新鲜事,但是可能大家并没有注意到以往的笔记本中RGB背光均为区域控制,并不能像机械键盘中实现单点RGB背光。本届电脑展中,微星推出首款单点RGB背光键盘,进一步提升笔记本中背光灯视觉效果。从图中来看,每个按键都可以设置不同颜色背光,炫彩缤纷。此外,该机最高支持i7-7820HK可超频处理器、GTX1080独显,硬件可谓是优异水准。

小结:

    通过本届台北电脑中的产品来看,各个厂商的产品都王轻薄化的方向推荐,同时游戏本更是占据主导位置,常规的轻薄型产品反而被淹没在游戏本中。而游戏本品类,NVIDIA Max-Q技术无疑又是本届电脑中的催化剂,今后相信会有更多GTX 1080高性能轻薄型游戏本推出,对于注重性能的游戏本爱好者来讲可算得上是今年最好的消息。最后,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继续关注之后的上市信息,如果大家有疑问还可以在下方留言互动。■

本文编辑:王普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