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动态    /    正文

佳能EOS 5D Mark IV实拍 感受蒙特雷的浪漫夕阳

    在加州的西海岸,1号公路旁的蒙特雷小镇犹如一个明珠散发着独特的魅力。在绵延的17英里海岸线上,蒙特雷附近的景色更佳迷人。此行我并没有驻足于小镇内,而是前往附近海边来进行拍摄,而这里的夕阳也更佳浪漫。

    面朝太平洋,感受这里的海风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被海水侵蚀的礁石在夕阳的映衬下显得更有味道。来这里欣赏夕阳的情侣,也成为了海边的一道风景。在海鸟的注视下讲着属于他们的情话。

     说说我这次拍摄的器材,我随身携带的是佳能的EOS 5D Mark IV,作为一台口碑颇佳的相机,该机内置的DIGIC 6图像处理器提供了特别出色的画质,搭配约3040万像素的双核CMOS图像感应器,给拍摄提供了强大的保障。得益于佳能EOS 5D Mark IV的EOS场景分析系统,相机会根据不同场景通过计算自动调节最为准确的亮度、色调,让我在拍摄上无需像以前拍摄那样繁琐的统计各种不同场景的拍摄参数。EOS 5D Mark IV还可检测近红外线,进一步提高了拍摄黄昏景色及自然风光的识别精度。

    在夕阳的染色下,画面都呈现出暖暖的色调。这也让周围看起来变的温暖起来。每天傍晚,游客们都可以看见卡梅尔镇的居民们在卡梅尔海滩欣赏着海上日落。逆光拍摄也是我最喜欢的拍摄题材之一,EOS 5D Mark IV实用的自动白平衡,可以轻松识别逆光或剪影拍摄,而强大的EOS场景分析系统也可以辅助我拍摄出更好的逆光作品。

    在夕阳西下时,配合使用ND滤镜,还可以拍摄出如丝般的海面。可以尝试使用三脚架搭配ND1000这样的滤镜,这时使用长时间曝光可以让画面看起来动静结合,礁石与海水形成更强烈的对比。此外,很多人担心在海边拍摄,潮湿的环境会对相机造成影响,从而影响之后的拍摄。佳能EOS 5D Mark IV具有特别好的防护性能,该机身采用了具有高刚性与电磁保护效果的铝镁合金,从外壳到按钮、转盘类的边缝都进行了防水滴防尘处理,因此并不会受到海边的潮湿气候的影响。应对不同的拍摄环境都不在话下。

    虽然蒙特雷附近的景色只是非常小的一个景点,但结合绝美的夕阳,却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EOS 5D Mark IV由于新的传感器以及处理器的使用,针对夕阳的拍摄进行了优化,因此也是拍摄这类题材的首选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