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动态    /    正文

城市建筑掠影 佳能EOS 5D Mark IV体验

    每个城市的建筑都有自己的特色,它们既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同时也是这个城市的名片。而想拍摄好建筑,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近期我就使用佳能EOS 5D Mark IV尝试拍摄城市的建筑,依靠它出色的画质和表现力,记录下这些建筑物的美景。

    在选择相机时,我首先考虑的是性能的全面性,佳能EOS 5D Mark IV搭载了一块3040万像素的全画幅CMOS传感器,支持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此外,其还采用了61个自动AF对焦点,并且支持F8、最低-3FV对焦;而在测光系统上,其采用了15万像素的RGB+IR测光模块,并支持252分区测光;支持iSA(智能被摄体分析)、iTR(动体追踪)和防闪烁功能,内置DLO(数码镜头优化)功能,具备衍射校正功能。此外,支持数码镜头矫正也是选择使用它来拍摄的重要原因。

    墨尔本这座城市是历史与现在化交织的结晶,也因此现代化建筑与维多利亚式建筑相映成趣。高耸的写字楼也展示了它的活力。

    在拍摄建筑物时,尽量选择清晨或黄昏来进行,此时的光线较为柔和,适宜表现建筑物的线条及色彩。此外,在拍摄时可以借鉴很多种构图的方式来表现建筑物。如果你是拍摄建筑的新手,可以选择一座建筑研究一下在一天中不同时间段光线下被摄体的不同特征,仔细观察建筑结构细节和视觉空间,它们形成有趣的阴影或倒影,与建筑物其他部分相映成趣。

    所拍的RAW图像可在相机内进行RAW显像,变更为指定的JPEG图像。显像时能够变更的设置有亮度调节、白平衡、照片风格、自动亮度优化、高ISO感光度降噪功能、图像画质、色彩空间、周边光量校正、失真校正和色差校正。EOS 5D Mark IV配备了数码镜头优化专用的图像处理器,在相机内进行RAW显像时除了可以进行上述设置,还可以使用数码镜头优化。另外,与拍摄时一样,显像时也可以选择自动白平衡新增的选项“氛围优先”或“白色优先”,还能重设照片风格为“精致细节”,并微调锐度的“精细度”和“临界值”。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