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动态    /    正文

索尼黑卡RX100V定格冰与火的时光

   自索尼微单相机问世以来,旅行拍摄有了更好的伴侣,与沉重的单反相比,微单小巧的体积、轻盈的重量,让拍摄轻松了很多。不过,人的“贪念”是永无止境的,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希望使用更加轻便的拍摄工具。相机体积与重量要能够放在口袋里,焦距要覆盖广角到中焦,最大光圈还要越大越好。看似苛刻至极的要求,在索尼黑卡RX100V的面前变成了理所应当。RX100V等效全画幅24mm-70mm堪称黄金焦距,最大光圈达到F1.8-2.8,不仅满足日常拍摄的需求,在夜晚街拍等严苛环境也展现出惊人的实力。

索尼黑卡RX100V

    年前在加拿大拍摄节目,年后在上海的街头游走。一直常伴吾身的,唯独这一台RX100V,繁忙的拍摄间隙,从口袋里掏出来拍几张照片,是对于工作的调剂;悠然的漫步独行,举起相机按动快门,又是另一种享受。在拍摄过程中,发现一些深入我心的功能。

    首先是取景器,索尼黑卡RX100V弹出式的取景器实在是太过性感迷人,通过设置可以用弹出取景器来控制开机、关机,非常方便(冬天戴手套,细微的操作不够灵活)。另外相比前代,取景器拥有更高的分辨率,以及蔡司T*镀膜,即便与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相较,取景体验也丝毫不打折扣。

下雪天,闪光灯大显身手

多伦多市政厅广场

    其次是内置闪光灯,这枚闪光灯非常给力。虽然已经内置了取景器,但是在这么迷你的机身上又放入了一枚内置闪光灯,着实让人感到惊喜。凭借这枚实用的闪光灯,可以为照片增添更多“闪光点”。

加拿大社区公园的日落景色

    然后是多变的风格。索尼黑卡RX100V凭借等效24-70mm的焦距,可以轻松胜任风光、人文、纪实、人像等多种题材令人欣喜。在拍摄风光片时,如果随身带一个轻便的桌面脚架的话效果更佳。由于采用了翻转屏,采取低机位拍摄风光照片时,也非常的方便。1英寸的COMS,也显示出强大稳定的性能,照片不仅能用来发微博、朋友圈,用来做电脑桌面也绰绰有余。

高角度(依靠翻转屏取景)

低角度(依靠翻转屏取景)

俯拍(依靠翻转屏取景)

    一台相机,两座城。盛雪隆冬的加拿大,春风拂面的上海,每一座城都在静默中,讲述着自己的故事。摄影师,同样用静止的图像,定格光影的瞬间。最后再放一些使用索尼黑卡RX100V在加拿大以及上海拍摄的照片。(图/文:徐嘉靖 / 新浪微博:@徐嘉靖Justin)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