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行情    /    正文

居家颜值担当 阿隆索AS-1188蓝牙音箱初体验

  近两年,“颜值”开始成为新一代的网络红词。不仅人需要颜值,物品的设计更看重颜值,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款设计优美、功能强大的蓝牙音箱——阿隆索AS-1188(以下简称AS-1188)。

外观

  AS-1188的特殊之处首先表现在包装上。纸箱下的第二层包装居然是一个铁盒子,材料很像小时候的饼干桶,这样设计的目的是方便收纳和保存。

  铁盒内包括:音箱本体、电源线、3.5mm音频线、说明书以及一张说明设计灵感的明信片。

  AS-1188机身给人的第一个印象就是设计师一定是个强调对称的强迫症,机身正面是品牌logo,电源键位于机顶的正中央,顺着优美的弧线向下经过触控感应区,最后到达机身底部的扬声器孔,两边完全一样,机身后面的电源和3.5mm音频插孔也分列中轴两侧。

  内环区域会随着开机发光,在官方的产品定位里,AS-1188属于能作为床头灯使用的蓝牙音箱。但是由于并没有一键开关光源的功能,笔者建议先把它当做蓝牙音箱+小夜灯使用。

  机身呈圆环状,通体光滑如玉,没有一点棱角,甚至通过改变交互方式缩减了音量键,只留下一个电源键,颇有当年初见第一代iPhone的感觉。

使用

  那么没了电源键怎么调节音量呢?秘密在于机身两侧的两个触控感应区。贴纸为用户标明了触控区域,在试用过程中,笔者发现这两个区域十分敏感,手指滑动不长的距离就能做出相应。

  感应区分别对音量大小和灯光强弱进行控制,操作逻辑都是上大下小,但是每次滑动只能单向调节。灯光的亮度调节反应很快,在触控的时候能观察到亮度的逐级变化,也可以通过向下完全关闭灯光。与肉眼可见的亮度相比,音量调整的精准度就不是很好控制了,所以在调整至最大的时候会发出提示音。

  蓝牙模式下,AS-1188连接迅速,播放流畅,试用时没有发生卡顿等现象。音频连接线的适用性也很优秀,使用了主流手机(除了iPhone7代)大都支持的3.5mm接口。

  在使用过程中,笔者发现这款音箱,声音清晰洪亮,较小的音量就能很好的覆盖一件10多平米的房间。音色优良,从古典到流行都能很好表现出来,满足家庭需要。

购买建议

  作为一款能当小夜灯的居家蓝牙音箱,AS-1188的功能齐全,其在设计上的简洁大方更是让人眼前一亮,目前阿隆索AS-1188在淘宝售价599元。

商品直达链接

  这款音箱可以搭配多种现代及极简的装饰风格,白色版本的机身也能和各种配色百搭,起到点缀房间的作用,笔者建议对于家庭整体装修及配饰风格比较看重的朋友可以入手。

  对于喜欢伴随音乐入睡的朋友,这款音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与耳机相比,音箱不用担心侧卧时的舒适度和睡眠中的挤压损坏,从而获得更为安心的睡眠体验。

  而那些对于好设计情有独钟的朋友们,这款音箱极简的设计理念以及前卫的操作方式不失为一件具备实用功能的艺术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