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动态    /    正文

新国标执行在即 公牛完成产品切换助力插座安全升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用电器、消费类数码产品数量的增多,家庭用电环境正变得越来越复杂,而承载家庭用电重任的插座也越来越受到重视。4月14日,新一版插座行业的国家标准即将执行,届时旧版标准的插座将不允许再被制造生产,在新国标执行进入倒计时之际,国内企业纷纷厉兵秣马。记者从公牛方面获悉,这家插座企业已于4月13日提前完成了旗下7大系列、300余款插座的新国标全面切换,以实际行动加速插座市场的更新换代。

  公牛集团董事长阮立平宣布公牛已提前完成新国标插座的全面切换

  插座是生活中频繁用到的用电配件,又因为体形小巧隐于墙角而得不到足够的重视。对于即将升级的插座行业新国标,目前大部分用户还感到陌生。那么新国标究竟在哪些方面进行了提升呢?据悉,此次新国标的变化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增加保护门、电源线加粗、材料阻燃性提升、国家3C认证。每项升级看似只是“小细节”,却能有效防止不同的用电安全事故。比如保护门的增加能杜绝因误触插孔引发的触电事故,进而保护儿童的用电安全;电源线的加粗则可以增强插座的负载能力,避免由于用电负荷过大造成的燃烧事故产生。

  新国标对于插座的“细节”要求严苛,特别是保护门的加入,对于插座企业的制造、检测环节提出了更高要求。业内专家指出,插座保护门也有质量优劣之分,插座一旦使用劣质或假冒保护门,当电器电流过大或插接件接触不良而过热时,会造成保护门受热变形,导致插头难以插入、保护门断裂等情况发生。

  公牛新建了保护门自动化车间,大大提升了关键零部件的生产效率

  记者了解到,为了提升新国标插座保护门的品质,公牛在今年新建了保护门自动化车间,实现了保护门等零部件的自动化组装和检测,同时每个新国标插座在出厂前,都要经过专门的插拔安全测试,以评估保护门的耐用性,检测要求甚至比国家标准还要高,国标要求插座保护门必须达到5000次插拔测试,公牛的产品能够达到6000次插拔测试不受损伤。

  消费者目前在选购新国标产品时,还需要注意电源线径粗细以及是否使用高阻燃材料等细节。这两项指标的加入能够有效防止因用电不当造成家庭火灾。为此,新国标对插线板的绝缘材料还增加了专业性更强的针焰试验项目,提高了绝缘材料阻燃性能,能够有效阻断和降低电气火灾的发生率。

  公牛新国标插座还要通过电源线弯曲测试等专业检测环节才能出厂

  除了以上这些安全提升,目前也有企业在新国标基础上对产品做了进一步的升级。公牛集团董事长阮立平透露,公牛的新国标插座都有其核心技术,插座的内部连接彻底改变以往的跳线结构,采用更安全的一体冲压整体铜条技术,即铜条周围均有外壳嵌套,铜条与外壳贴合紧密,能确保复杂使用环境中铜条不会与插座发生松动,提升插拔手感和使用极限寿命,并有效减少焊点数量,不会产生短路等隐患,提升插座的安全等级。目前公牛的这些新国标插座已经遍及全国31个省市,为家庭用电安全带来更全面的保护。

  在李克强总理提出“中国制造2025”计划1年之后,插座行业也因为新国标的切换引来了转型风口。阮立平指出,新国标对于行业的最大影响,在于推动插座由“质造”走向“智造”。新的标准对于产品制造工艺及性能提出更严苛要求,促使企业必须在保证品质的同时,通过自动化制造模式,实现出色的产品设计、生产工艺与对成本的有效控制,这将考验一家企业的“智造实力”。目前公牛正在推行“人机结合”的柔性自动化工艺模式,目标是在未来打造“无人化车间”,推动插座行业最终走向真正的“中国智造”。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