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动态    /    正文

红色旋风!龙之力:攀升囚牛锐龙主机图赏

  AMD Ryzen锐龙平台的发布,无疑为PC DIY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真八核十六线程的内核,和上代产品截然不同的架构、大幅增长的单线程性能、迎合现代游戏需求的芯片组——Ryzen让PC玩家们着实兴奋了一把。而作为AMD在DIY整机领域的合作伙伴,攀升兄弟也在第一时间推出了采用Ryzen平台的平价游戏主机——囚牛。

  可以看到,在方正的机箱正面,分布着一圈进气口,据称这样的设计可以起到比正面直接开孔更好的防尘效果。而机箱正面上部则分布着IO接口和按键:一个USB3.0+两个USB2.0足以应付日常办公、游戏所需,正面的音频接口更是大大方便了玩家使用耳麦。

  机箱顶部是大面积的可拆卸防尘网——因为是用磁条吸附的,所以拆卸清洗非常方便。同时下方的蜂窝散热口也起到了电磁屏蔽的作用,保障了使用者的安全。

  从机箱背部能看出,囚牛主机使用了电源下置结构,这也是现阶段高端PC普遍使用的设计,因为下置的电源使得整机重心更稳定,同时也有利于内部风道的形成。

  仔细端详机背的接口,我们看到足足四个USB3.0,除此之外还有支持关机充电的USB2.0,以及显卡上一个DVI、一个HDMI和三个DP接口。这意味着囚牛主机支持组建多屏显示,大幅提升游戏沉浸感。

  在机箱主电源的位置,我们看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封条——原来,攀升的技师们在机箱内填充了减震材料,使用之前需先将其取出,所以特意设计了这样一个封条提醒用户。无论是从保障主机的运输安全还是从细节用心的角度来说——都值得赞一下。

  囚牛主机的侧面是大面积的侧透面板,底部的加高设计显然也有利于空气流通。

  打开侧板,我们就看到了体积巨大的防震泡沫材料,几乎将主机内部塞得满满的——实际上攀升主机在到达我们手上的时候,内外已经包裹了两层厚纸箱,但攀升这种无微不至的认真作风依旧值得好评。

  移除减震材料——我们终于看到了主机内部:得益于攀升事先已经做好了机箱背部走线,主机内的空间非常整洁——这可不仅是视觉上的舒适,对于内部散热性能的提升是有实实在在的好处的。

  可别小看这枚“其貌不扬”的散热器,这就是AMD此次专门为锐龙处理器设计的幽灵空冷——它不仅完全足以压制超频状态的1700的热量,而且还有一项隐藏的“福利”。除此之外,我们看到攀升给囚牛主机配备了多达五枚机箱散热风扇,而且风扇固定位置都有用于减震的包胶,所谓细节处见真章,便是如此。

  囚牛主机配备的是来自讯景的RX470D黑狼显卡,坚持对于大品牌部件的使用也是我喜爱这台机器的重要原因。作为AMD本代的次旗舰,RX470D是专门为中国玩家推出的“升级版”470,其性能和规格介于470与480之间,应付大型游戏不成问题,性价比很高。

  在更多消费者不会注意的小细节上,攀升的工程师们也没有马虎——就连风扇的连接线也有认真地包线、用扎带固定、接头处甚至还有两层热缩管绝缘和保护处理。这些细节工作并不会增加多少成本,但是却很耗费工时。它所带来的,也许只是一点点极限状态下的稳定性提升,但却反映了攀升兄弟一丝不苟的态度。

  机箱的另一面,可以看到被整齐捆扎起来的线缆和固定在此处的SSD(固态硬盘)

  SSD选用的东芝A100系列,也就是之前口碑一直优秀的OCZ ARC100,虽然它定位为主流级产品,但在性能上却完全不输自家的旗舰SATA SSD,这也许是生产厂商无意为之,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却毫无疑问是值得庆幸的“福利”。

  点亮机器——原装幽灵空冷的冰蓝灯光随之亮起,五枚大红色的风扇灯光仿佛让整个机器有了生命:这就是攀升囚牛主机的“真容”了——是不是心动了呢?事实上,作为国内首批配备量产盒装锐龙7 CPU的DIY整机,“囚牛”的价格却非常平易近人。像我们手头这一套才不过4600余元,性价比可谓惊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