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行情    /    正文

性能竟成负增长!GTX260+超频有诀窍

    [泡泡网显卡频道 3月28日] 和CPU超频一样,显卡超频同样对于任何一个热衷追求3D性能玩家来说都有不小的诱惑。对于显卡超频来说,早期显卡的架构比较简单,因此显卡超频主要局限于核心和显存,而超频的方法则是通过软件调节或者刷新BIOS,前者的难度较小,而后者的难度较大,并且容易出现硬件损伤。

一、常见的显卡超频方法

早期显卡超频只调节核心和显存频率

    很显然,我们今天需要注重的是DX10时代的显卡,因为DX10显卡所采用的统一渲染架构让像素单元和顶点单元都成为了历史,取而代之的则是全新的流处理器单元,流处理器负责处理以往的像素、顶点以及DX10新加入的几何着色,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从GeForce 8系列显卡开始,NVIDIA在DX10 GPU的核心内采用了内部分频的设计,也就是将流处理器的频率将核心的频率分开,其中流处理器(Shader)主要负责之前的顶点、像素单元的工作,而核心则负责纹理、光栅、缓存、控制模块等的工作。NVIDIA的这种设计是有它的道理的,因为GPU在工作时,本来对像素、顶点的工作能力要求就比较高,而负责纹理、光栅、缓存、控制模块等的要求就要相对低一些,所以如果提高流处理器的频率,将会给整个GPU的工作能力带来质的提升。所以在GeForce 8系列显卡上,流处理器频率甚至达到核心频率的2倍多。


DX10显卡时代,显卡超频加入了新元素——Shader频率

    因此,在DX10显卡时代,新的显卡超频方法出现了,那就是Shader频率的超频。但是,我们需要明确超频不能仅仅局限于某一个方面,而是需要全面的、合理的进行核心/显存/Shader频率的同时提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