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导购    /    正文

要会玩?气质比肩高颜值千元手机的电脑

    事情是这样的,自从2010年前后GOOGLE用安卓系统将智能移动手机的市场巩固完善后,人们从互联网中获取信息的习惯就从电脑转向了手机。不仅是获取信息,与朋友交流、看视频等等娱乐活动都极大程度地脱离了电脑,所以智能手机火了,PC相关硬件就此萧条。但是PC的作用有一点是手机无法取代的,那就是电脑游戏。所以,这个混淆视听的标题主要不是来讲热门千元手机的,而是从外观颜值方面给大家推荐电脑配置的。

    不论是手机还是电脑,大家选购时候的参考因素应该都差不多:第一是功能性能是否能满足使用需求,第二则为外观设计与自己审美的契合度。千元智能手机的主要特性,就是高性价比基础上的健全功能。能够为消费者提供良好使用体验的千元智能机,为了在硬件成本都差不多的情况下夺取更大的市场,都费尽了心思在产品的工业设计上下功夫。所以大家可以轻松地从这个段位的手机产品中,选出外观比较心仪的那一款。虽然电脑的颜值似乎没有性能那么重要,但是既然都是“主要看气质”的年代了,电脑整体外观还尽量赏心悦目一点为好。话不多说,来看看什么样的电脑能配得上这两款热门千元手机的气质吧!

————青年良品!高性价比的黑色魅力————

    主打多种色彩的魅蓝系列手机,一直以来都特别被年轻人群推崇。魅蓝5拥有冰河白、薄荷绿、宝石蓝、磨砂黑及香槟金5个可选颜色,相比魅蓝3上的颜色更加年轻活泼。通过全新的聚碳酸酯一体化成型工艺,开孔上的CNC切割工艺和机身外部透明的UV涂层,再加上升级至5.2英寸屏幕,魅蓝5手持的舒适度得到了明显提升。所有色系中最耐看的黑色,使得磨砂黑的魅蓝5成为该系列中最畅销的一款。同样的,黑色主视觉的电脑也是市场中持有量最高的,那么高性价比的黑色主题电脑我会这样选择。

    高性价比的配置,就要给人一种3000元预算5000元性能的感觉。这个价位我们先将短小精悍的Intel双核奔腾放在一边,选择价格相仿的皮糙肉厚的AMD六核FX-6300,搭配上千元最强的AMD RX 470D显卡,性能体系就完成了。AMD的东西就是便宜,4000元的预算如果买Intel和NVIDIA的话,最高就只有i3-6100和GTX 1050了。讲道理的话,i3-6100加GTX 1050的游戏性能是肯定不如FX-6300加RX 470D的。华擎970M Pro3这块主板的做工还不错,但剩下的内存、硬盘等等硬件其实都是为了压低整体价格选择的,预算充裕的话建议多花500元买一块256GB的固态硬盘,会提速很多。

    沉稳的黑色系能够有效压制追求高性价比的急功近利,来说说我在显示器、机箱还有键鼠外设上选择。Tt M-ATX规格的起航者S3机箱采用金属拉丝工艺的铝制面板以及大面积亚克力侧透板,造型低调简约不失美感。华硕23.8英寸IPS窄边框的VC239H/N显示器,不论色彩还原还是整体设计风格都是800元段位的产品中数一数二优秀的。雷蛇二角尘蛛和地狱狂蛇的键鼠套装,品牌信得过而且价格符合高性价比的要求。地狱狂蛇作为雷蛇入门游戏鼠标,长久以来的表现一直不错,但是二角尘蛛是一款薄膜键盘,钱多的话还是建议大家选一款自己喜欢的机械键盘比较好。我觉得这套4000元的配置亮点还挺多,RX 470D、23.8英寸的IPS华硕显示器以及雷蛇的入门键鼠,喜欢的年轻朋友们值得考虑。

————镜彩青春!低调轻奢的白色诱惑————

    现在多数手机在外壳材料上基本都用的金属或者塑料,另辟蹊径的VIVO Y51A采用了流光镜面的材料,阐述了简约触怒晶的设计美学。VIVO Y51A双面流光、晶莹如雪、剔透似镜,再加上金漆反复喷涂的侧边框和抛光凹槽铸造的性感腰线,简约而不刻板,处处洋溢着低调轻奢的白色诱惑。虽然这款手机的销量不似主流机型那般火爆,但是同样设计风格的产品就属这款表现最好。扎实的细节出真章,坚实的性能才是电脑的立足本源。

    追求强劲稳定的性能,目前来说还是i5-6500和GTX 1060 3G显卡的搭配最为稳妥。同时,这个i5-6500加GTX 1060 3G的价格以及性能在同段位也是无可替代的:CPU要超频的话,买带K的型号和Z170主板需要多付800元左右,游戏性能提升并不明显;GTX 1060 3G高一级的是贵500元的GTX 1060 6G,二者在1920x1080分辨率的设定下性能表现也不相上下,买2K显示器价格又更高了。3500元的CPU、显卡、显示器预算,为了玩2K的游戏就要变成5500元左右,不划算。这套配置值得提高的地方,还是需要加上那块256GB的固态硬盘。

    白色主视觉的电脑看着就比黑色的要稍微上档次一点,放在书房里也能让人觉得敞亮不少。这套配置我选了自己在用的iKBC C87黑轴机械键盘以及白色的地狱狂蛇,Cherry黑轴手感相比一般的薄膜要更加爽快顺畅,操控体验良好。AOC I2579V/WS显示器同样是高颜值的超窄边框设计,25英寸IPS屏幕的视觉效果更好。而先马U3天机这款简约的机箱就是为价格妥协的,大家想换随意换。

    即便当下DIY市场已经整体向着高端化走去了很远,但是玩家对于性价比的追求就是对于DIY情怀的坚守。热门千元手机在配置同质化的困境中从外观设计上突破,高性价比的电脑配置同样值得大家从外观搭配上认真思考。希望更多的人能用DIY的经验为身边的朋友节省开销,并带去更多的惊喜和快乐。■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