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动态    /    正文

中端数码单反相机 PENTAX KP 新上市

  理光映像欣然宣布,发布一款紧凑型机身,并具备创作写实作品的高性能,适合拍摄爱好者及多种拍摄场景的中端数码单反相机「PENTAX KP」。

  高画质、高性能的PENTAX KP数码相机使拍摄场景再次得到拓展,无论是日常抓拍还是在严酷的户外环境下均能适应。在新设计的内部结构的薄型紧凑机身上,搭载了新型CMOS感光元件和高性能图像处理引擎,可获得具备丰富层次感的约2432万有效像素的高解像力影像。另外,搭载了5轴防抖和相当于5级快门的抖动补正机构,采用能应付严酷环境的防尘防滴结构和零下10℃耐寒性能的镁合金机身。另外,采用了根据拍摄主题及不同镜头而可搭配使用的可更换式手柄设计,外加可更换的画面配置面板等,通过内置的多种自定义功能,可从容地应对多种拍摄场景,是一款能让用户产生留恋的产品。

  新产品PENTAX KP的主要特点

  1.实现约2432万有效像素的高精细影像和ISO819200的高感光度拍摄

  PENTAX KP采用了APS-C尺寸的新型CMOS感光元件,实现约2432万有效像素的高精细影像。同时,采用无低通滤光镜设计,发挥出感光元件的解像力,并可获得良好的层次还原和质感描绘的影像。另外,配备了高速图像处理引擎“PRIME IV”和加速单元,高感和画质并存,实现ISO819200的原生高感,使手持拍摄夜景也成为可能。

  2.适合抓拍的小型机身设计与优秀的耐环境性能并存。

  为了实现高性能及优秀的机动便携性,通过对机身内部进行的全面优化,实现薄型紧凑的机身尺寸。通过与小型轻量的PENTAX-DA镜头组合,无论是日常抓拍,还是在山区登山游览的户外拍摄均能轻便携带。机身前后及底部采用轻量且坚固的镁合金材质,同时对机身67处进行密封处理的防滴防尘结构,以及零下10℃动作保证的耐寒性能的加持,从而提高产品在雨天或尘埃多的地方、严酷的低温环境下使用的耐久性和信赖性。

  3.可更换的手柄设计及多种自定义功能

  PENTAX KP采用了可更换式手柄系统,用户可根据使用镜头和拍摄主题的不同,搭配S号手柄(随机身附带),M号手柄或L号手柄进行拍摄。另外,可通过对“智能拨盘”的功能进行自定义设置并配合【自定义控制面板】使用,从而使拍摄者能便捷地使用相机。

  4.配备了5轴防抖、像素偏移分辨率系统的自主研发的防抖机构“SRII”

  1)机身防抖

  PENTAX KP通过机身内置的防抖机构“SRII” (Shake Reduction II),即使在长焦拍摄、禁止闪光灯拍摄、夕阳环境下拍摄等容易引起手抖的拍摄条件下,也能有效地进行防抖补正。在通常的角度抖动补正(水平、垂直的2轴)以外,还加入了旋转型抖动补正。另外,补正效果实现了与我司高端机型同等的5级(遵循CIPA标准、使用镜头:smc PENTAX-DA 18-135mmF3.5-5.6ED AL[IF] DC WR、f=135mm时),拓展了可手持拍摄的范围。在追焦拍摄时,通过相机控制SR机构,无需切换操作即可应对常规拍摄。

  2)像素偏移分辨率系统(注1)

  PENTAX KP搭载了将感光元件以单个像素间距移动的同时连续拍摄4张影像后合成为1张影像的“像素偏移分辨率系统”。相对于每个像素只能取得一种颜色的拜耳阵列方式,像素偏移分辨率系统可让每个像素都能取得RGB各颜色信息,取得丰富的细节表现和色彩还原,可获得一张发挥出真正解像力的高精细影像。另外,还搭载了能检测出连拍中的移动区域将这些影响减轻后进行合成处理的动体补正(注2)开/关功能,拓展了可拍摄场景的范围。

  3)自主研发的“低通滤光镜模拟器” (注3)功能

  PENTAX KP采用了在曝光过程中使感光元件产生微动,可获得与光学低通滤光镜相同的摩尔纹抑制效果的“低通滤光镜模拟器”功能。效果相对于固定的光学方式,是一种可选择效果开/关及强弱的技术,可简便地设定适合于被摄物体的拍摄设定。

  注1:拍摄时请使用三脚架等将相机固定。另外,若画面中有动态被摄物体,可能无法得到好的拍摄效果。

  注2:根据动体的移动方向不同可能会有无法补正的情况。另外,无法保证补正的效果。

  注3: 用1/1000秒以下的低速快门拍摄时,可获得明显的效果。无法与“像素偏移分辨率系统”等部分拍摄模式组合使用。

  5.可通过电子快门设定1/24000秒的高速拍摄。

  快门释放方式可在具备优秀动作安定性的高至1/6000秒的机械快门和电子快门(注4)之中选择。设定为电子快门时,产生的快门声及震动少,设定值高至1/24000秒。在实时取景拍摄及反光板锁定拍摄时,可进行静音及低震动拍摄。另外,搭载了高至7张/秒的高速连拍功能。

  注4:设定为电子快门时,防抖机构“SR II”、低通滤光镜模拟器无效。另外在拍摄高速移动的物体时,被摄物体可能会出现畸变现象。

  6.约100%视野率光学取景器。

  在小型机身上,采用了接眼式光学系统的玻璃五棱镜,其视野率约100%,倍率约0.95倍,从而使拍摄者可在明亮广阔的视野中对构图进行确认。

  7.高速27点自动对焦系统“SAFOX 11”

  PENTAX KP搭载了可高精度自动对焦的相位差自动对焦系统“SAFOX 11”。27点对焦点中,中央的25点采用了十字对焦点,可对应低至-3EV的低照度自动对焦。另外,通过改良后的新算法,实现比原先的“SAFOX 11”系统相比更高速顺滑的合焦。此外,可在自动对焦的自定义功能设置中,进行对焦优先/释放快门优先/连拍速度优先等设定,亦可在被摄物脱离对焦时对自动对焦方式进行更改等,从而使针对不同的拍摄场景进行相应的设定成为可能。

  8.设定丰富的FULL HD视频功能

  PENTAX KP的视频录制采用了H.264方式,可拍摄1920×1080:60i/30p的FULL HD视频。通过配备的外部输入麦克风端子,能手动设定录音时的声音等级及录音监制。另外,还具有搭载各多种效果功能的视频拍摄(注5),高解像4K(3840×2160)的间隔视频,以及使用间隔视频记录光的轨迹的“星轨”等丰富的拍摄功能。

  注5:需同时进行特殊的影像处理时,根据不同的选择模式帧数也会有所不同。

  9.上下倾斜式3.0英寸液晶显示屏

  PENTAX KP搭载了便于高角度及低角度拍摄,可上下调整液晶屏角度的3.0英寸、约92.1万像素的倾斜式液晶屏。液晶屏在具备广视角的基础上,通过采用强化保护玻璃实现高耐久性,另外采用了在液晶面板和保护面板间的无空气间隙结构,可大幅降低光线反射,提高户外使用的可视性。另外,还搭载了根据使用环境不同可迅速调整亮度的户外显示屏功能,以及搭载了在夜间拍摄等场合需要确认液晶屏时,为已适应暗处的眼睛所提供的红色画面显示功能。

  10.PENTAX实时场景分析系统

  PENTAX KP通过约8.6万像素RGB感光元件和高速图像处理引擎“PRIME IV”的组合,根据画面中的亮度分布、被摄物体的颜色及动作实时进行解析,实现高精度准确的测光以及合适的曝光。另外,通过使用了作为人工智能革新技术的深层学习这一图像识别算法,能更精密地判断场景(注6),根据拍摄场景实现合适的曝光和构图。

  注6:曝光模式AUTO(场景自动分析)、自定义影像(自动选择)时有效。

  11.其他

  1、配备了在相机启动后能直接进入静态图像/实时取景/视频模式的切换杆

  2、搭载了可改变步长的快门速度或光圈值,并进行三张连拍的快门包围、景深包围功能。

  3、能用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进行无线连接的Wi-Fi功能

  4、搭载了能通过超声波震动去除附着在感光元件上的灰尘的DRII(Dust Removal II)

  5、采用理光公司开发的图像处理技术“清晰控制”“肤色补正”功能

  6、拍摄位置信息的记录和简易的天体拍摄可通过购买「GPS组件O-GPS1」(另售)而实现。

  7、自定义影像、数码滤光镜等多种影像编辑功能

  8、支持联机拍摄软件「PENTAX IMAGE Transmitter 2」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