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动态    /    正文

七载加冕 视讯帝国AOC品牌先锋之行

  提及视讯领导品牌AOC,相信多数人皆有所接触或耳闻,毕竟截至2016年末其市占率已破25%,而这意味着每四个选购显示器的用户中即有一个选择了AOC。当然,更有知之更深者,知其源自美国、长于台湾、扬于大陆,数十余年间一跃成长为专精于视讯行业的先锋代表与连续七载加冕的视讯帝国。这些都是事实,却也不是最重要的事实,什么才是最重要的?AOC何以七度加冕并且铸造了视讯帝国!至少对于尚在经济调整阵痛期中“挣扎”的多数企业而言,再也没有什么比探究这个更重要的了。

  AOC七度加冕

  战略决策是管理的心脏,这是AOC的命脉

  美国战略决策大师彼得 德鲁克在《有效的管理者》中直言:“为了在动荡不安的世界中求得生存,就必须作出精明的决策”。而精明的决策就是AOC以迅雷之势崛起并打造显示视讯帝国的命脉所在。

  可以说,AOC每前行一步背后都有一个“精明的决策”作为支撑:2010年AOC显示器以578万台的销量首次加冕中国显示器市场销量冠军之位,背后是“品牌三步走战略”的强势支持。而后短短几年间,AOC在“致远战略”引领下实现了从中国显示器市场销量冠军到视讯领导品牌的转变,在“蓝海战略”支撑下完成了“数量转向质量、红海转向蓝海、粗放转向集约”的转变,并在“大国战略”护航下依托AOC、飞利浦、长城、易美逊等显示器多品牌运营持续扩大冠捷科技OBM中国区显示器BU品牌市占率,打造视讯领域的“航母”。

  AOC首次加冕中国显示器市场销量冠军之位

  而就在刚刚过去的有“电竞元年”之称的2016年,AOC全球首发专业电竞品牌AGON爱攻,与“剑指”设计、摄影等领域的高端子品牌LUVIA卢瓦尔构成AOC“两翼”,聚焦电竞(Gamers)、设计(Designers)、摄影(Photographers)人群(DIY市场的GDP),即GDP策略。在场景应用需求与日俱增的背景下,GDP策略深耕布局细分市场,为具体应用场景设计视讯产品,满足了专业级用户的场景需求。AOC总能在最合适的时机作出最“精明”的决策,这就是AOC连续7年蝉联销量、市占率双料冠军之位的原因!

  深耕电竞领域的专业电竞品牌AGON爱攻

  深耕设计、摄影领域的高端子品牌LUVIA卢瓦尔

  对于没有需求的用户,你的努力毫无意义

  如果说战略决策是AOC生存的命脉,那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创新尝试,则是AOC的生存法宝。尤其是在视讯市场同质化问题日趋严峻的形势下,针对细分市场用户推出个性化产品线及服务,为AOC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与活力。

  从近几年AOC的系列动作来看,AOC进一步细分视讯市场,其中电竞(Gamers)、设计(Designers)、摄影(Photographers)人群(DIY市场的GDP)成为AOC核心目标用户群体。为满足专业级人群需求,AOC旗下高端子品牌LUVIA卢瓦尔搭载4K高分、10bit面板等专业制图功能,旗下专业电竞品牌AGON爱攻搭载1ms极速响应时间、200Hz刷新率、Free-Sync/G-Sync同步技术等专业游戏功能,可以给用户带来专业级视讯服务保障。除了细分视讯市场之外,AOC基于移动互联网时代大众需求推出无线投屏、无线充电产品,直击低头族、沟通少、充电难等移动互联网时代“难以承受之痛”,以智联解决方案让用户乐享好时光;而就在不久之后,足以让一切都成为现实的AOC VR产品也将“面市”……当你的产品可以满足用户的严苛需求,用户自然会“趋之若鹜”,正因如此,在诸多视讯企业面临转型阵痛期利润下滑进一步加剧的情景下,AOC仍然“逆势而上”,以25%的市占率位居市场首位,并持续扩大优势。

  AOC乐享系列无线投屏显示器

  AOC VR新品即将面市

  除个性化产品线,AOC售后服务体系已数次问鼎行业售后服务巅峰,成为视讯领域售后服务“先行者”。在视讯行业普遍承诺国家三包政策之际,AOC即开辟123增值服务,远远超越国家三包的售后带给用户更加满意的服务;2016年,AOC更如“开挂”般推出开辟互联网+时代全新服务体系的“1234,会员+”服务以及针对LUVIA卢瓦尔用户的“LUVIA视界头等舱,VIP专享服务”,服务尺度之大令行业为之哗然。目前,AOC售后服务网点百余家,覆盖30余个省市地区,这些服务中心由AOC售后服务团队管理,统一的流程及标准化代表了AOC的服务品质。

  AOC售后服务中心覆盖全国

  营销模式的背后是时代的变迁

  如果不是市场环境、媒体结构、消费形态等外部因素发生了质的变化,营销人或许还不会意识到,营销模式的背后已然不再是4P要素及其组合,甚至不是产业结构,而是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时代的变迁。每一次时代的交叠都会引发营销模式的变革,而在当下互联网+时代下,墨守传统营销模式显然会让企业失去攫取“时代红利”的先机!

  对于企业而言,一个新时代的来临无异于一次大规模的“行业洗牌”,既有龙头巨擘倏忽之间“大厦将倾”,也有中小企业以迅雷之势脱颖而出,而任凭时代更迭,AOC构建的视讯帝国却坚若磐石。原因无它,AOC在每一次行业洗牌中率先变革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求。以2016年AOC营销模式为例,除继续扩大O2O模式优势外,AOC在“全民直播风”来临之际领先行业开辟“电商+网红+直播”模式,在京东618狂欢中全程直播“梦楠送货”,不仅增加了与用户间的交流互动,拉近与用户的距离,更深层理解了用户的需求,堪称2016年视讯领域现象级营销。同时,在“红包风”盛行之际,AOC“七度加冕,感恩回馈月”寒促活动开始尝试“线下促销、线上红包”模式,令人耳目一新的营销模式颇受用户好评。而AOC,在一次又一次的营销模式探索创新中奋力前行,从未止步!

  AOC“线下促销、线上红包”营销模式

  “电商+网红+直播”模式

  加冕为王绝非一蹴而就,AOC何以七度加冕?其中蕴含的奥秘颇值得玩味深思,归根结蒂有三点而已:制定有远见的战略规划,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推出个性化产品与服务,基于时代背景创新营销模式。但是,谁也不能否认,真真正正做到这三点是个任重道远之事儿。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