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动态    /    正文

乐视有多好? 为何要坚决支持贾跃亭?

  “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幻如一丝尘土,随风自由地在狂舞。我要握紧手中坚定却又飘散的勇气。我会变成巨人,踏着力气,踩着梦。”

  如果说过去的2016年,乐视就像一艘在远航中不停起伏的大船。在过去的2016年里,很少有企业家过得和贾跃亭一样艰难,大起大落受尽质疑,同时又充满惊喜和无所畏惧。

  在几乎令人窒息的融资绝境中,贾跃亭一次又一次“绝处逢生”,显示出惊人的战斗力。从40亿到150亿,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会坚持支持风口浪尖中的贾跃亭,愿意力挺乐视?

  接二连三 从中国好同学到中国好老乡

  去年11月以来,乐视一直被资金链紧张的负面新闻缠身,贾跃亭也深陷资金链紧张、股价暴跌等问题的舆论漩涡。

  同月13日下午,贾跃亭发布微博,写道,“粮草先行,生态战略第二阶段坚实启航,Mark一下”,同时定位位置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这一微博被指贾跃亭欲向外界传递在港筹措资金的消息。

  果不其然,“粮草”如期来临。而且还是一波接一波的风卷袭来。

  两天后,贾跃亭在长江商学院的“中国好同学”雪中送炭,及时投资乐视汽车和LeEco Global共计6亿美元。投资方包括恒兴集团、海澜集团、成信集团等。

  不仅如此,贾跃亭还收到了来自家乡的鼓励。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公开喊话贾跃亭,“家乡永远是你温暖的大后方。”王一新称贾跃亭是“不靠资源靠头脑”的晋商典型代表。“最近乐视遇到一些困难,我想说两个字‘挺住’。只要心里有定力,脚下有根儿,没有过不去的坎儿,爬不过去的坡。”

  而这一次,火线驰援乐视和贾跃亭的是同为晋商的孙宏斌。日前,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融创以150.41亿元人民币的代价战略入股乐视。交易完成后,这家深耕房地产业13年的专业房企将成为乐视体系中上市板块乐视网的第二大股东,同时成为乐视超级电视和影业板块的重要股东。

  贾跃亭的疯和狂 要么伟大要么死亡

  孙宏斌说,贾跃亭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有巨大合作冲动的人。因为贾跃亭有非常“稀缺”的企业家精神,令他感动。

  作为互联网创业史上有争议性的人物,外界一直认为贾跃亭是一个有点疯狂的人,“还是挺客观的”,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此表示。

  “输了就粉身碎骨”,用贾跃亭自己的话说就是“all in”。

  尽管在这一年遭遇到了空前的质疑,但贾跃亭及乐视依然选择坚定前行,“我再次强调,乐视从来没有说过、也不会改变战略方向,要改变的只是战略节奏。我们将提前进入生态战略节奏第二阶段:聚焦现有市场,启动内部组织变革,争取在三年内实现跨组织之间的生态强化反;在上市公司乐视网体系内,我会投入更多的精力,上市公司和电视生态的盈利会进入高速增长阶段;在非上市公司LeEco体系内,则将全面推进P&L(损益)经营管理,我会密切关注生态经营现金流正向快速增长与规模获取高价值用户并重的发展目标。”

  只有疯狂到认为自己能够推动社会进步的人,才会希望有越来越多人具备这种All in精神。

  快人快语的孙宏斌这样评价小自己10岁的贾跃亭:“我年轻的时候谁都不怕,现在谁都怕,老贾现在谁都不怕。”说完哈哈大笑。这似乎是一个曾经轰烈“all in”过的人,对一个正在“all in”的人的感佩与默契。

  回归本源 乐视生态也是“大杀器”

  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乐视的7大生态没有任何一个被牺牲。孙宏斌也评价过乐视生态的逻辑和战略,“挑不出毛病来的”。

  乐视的生态是“自上而下”的。从2014年开始,乐视“横向扩展”至智能手机、汽车等领域,乐视系随之迅速膨胀,乐视多元化的业务版图命名为“开放闭环的生态系统”,由七大子生态协同拱卫,分别是互联网应用及云服务、内容、大屏、手机、体育、汽车、互联网金融,又称乐视“战略七子”或者“北斗七星”。从表面上看,7个毫不相关的产品,依托“平台+内容+硬件+软件+应用”这一全球独有的完整的生态系统而成为业界模仿的标杆。

  其中,网络视频内容就是乐视生态的核心业务,也是吸引、粘合智能电视、手机,甚至是汽车用户的基础。早期通过购买正版版权,让乐视在网络视频领域抢得先机,成为全球先进家IPO的网络视频公司。乐视旗下的视频内容和电视产业就已经创造了可观的收入。据了解,目前乐视大屏生态已经具备超强的盈利能力,此前乐视宣布,大屏生态已达千万级用户,未来在2017-2019年乐视超级电视将实现四个核心目标,非硬件大屏生态运营收入三年累计超200亿元;乐视大屏还开发了游戏和大屏购物等创新业务,乐视大屏即将成为乐视网旗下的又一资金奶牛。

  在外人看来,168亿对于乐视来说其在资金上的各种问题迎刃而解,也给外界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这颗定心丸服下之后,大众眼中的乐视造车计划后继有力,资金链全面修复,甚至可以预见乐视网将迎来一路飙升。

  乐视还是一直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更没有放弃去坚持那曾经被99%的人嘲笑过的梦想,放弃追求哪怕只有1%可能的成功。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