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动态    /    正文

移动VR进行时 移动VR背包索泰VR GO上市

  VR虚拟现实技术,犹如一点星火在2016年迅速发展形成燎原之势,越了越多的人认识VR,了解VR,体验VR,甚至花钱购买VR,各行各业各领域也慢慢的开始运用起日渐成熟的VR技术。但是VR需要一个性能强大的PC来支持,而体积庞大的高性能PC和VR线缆则成为了束缚用户的一根缰绳,将其圈在了活动范围极小的空间之内。

  移动VR背包的诞生解决了这个限制VR自由的难题,成为了市面上唯一的移动VR解决方案,但是VR背包超高的性能需求,强悍的散热以及轻便小巧的特点则成为了制约VR背包发展的主要原因,因此,市面可见的成熟的移动VR背包方案并不多,索泰开始研发移动VR设备是从EN980开始的。

  第一代VR背包ZBOX EN980-VR诞生于去年2015年。设计师在玩VR游戏时,总会遇到一个恼人的问题,那就是VR眼镜的线缆和传统PC的束缚,游戏时担心超出范围或者被线缆绊住。设计师想,如果能把PC想背包一样背在身上,那所有的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只要空间够大,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彻底摆脱束缚。

  但是那个时候的技术和方案还不太成熟,所以即使在索泰的第一代移动VR背包ZBOX EN980-VR上实现了移动VR的设想,但是在续航、外观、便携性等方面都差强人意,因此这款产品也并没有大规模量产上市。而在经过长达2年多的尝试和研发之后,索泰的移动VR设备也越来越成熟,恰逢GTX 10系列显卡的发布,显卡性能再一次实现了大幅度的提升,这无疑是索泰VR背包研发过程中的一味催化剂。直到10月下旬,在香港举办的索泰全球品牌10周年庆典之上,用户期待了许久的真正意义上的索泰第一台集续航、外观、便携性、VR性能与一体的成熟移动VR背包正式与玩家们见面。

  而在2个月后的12月25号,这款移动VR背包,索泰ZBOX-VR7N70(又称VR GO)的产品终于正式上市,在京东平台上架销售,它再一次得到了优化和提升,VR性能相比于其他移动VR设备更加的流畅。

  首先,在外观造型方面,这一次的ZBOX-VR7N70外观更具时代科技感,整体造型看上去更像一个时尚的双肩背包,深灰色的主色调似乎成为了索泰ZBOX的信仰色,低调而略显奢华。上半部分的蜂巢散热设计,;平添几分自然韵味,外观更具层次感,比上一代的EN980-VR背包颜值高了不少。

  ZBOX-VR7N70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为背负与运动而优化。精心的结构设计,均衡整机重量,增加背负舒适感,降低长时间背负的疲劳感。而且将背负模块和主机模块分开,主机可以很方便的从背负架上取下或者安装,可以有效隔绝ZBOX运行时的热量传至背部,同时方便搬运和放置。

  而在散热细节方面,除了正面的蜂巢散热孔之外,另外的散热孔则是设计于整机的侧面,形成散热效率极高的的风道。不仅不会把温度传至背部,而且散热效率极高。

  而要说到性能,索泰ZBOX VR7N70在性能方面有绝对的优势,核心采用的是Intel Core i7-6700T(四核2.8GHz、8M缓存、最高睿频可达3.6GHz)高性能处理器,而显卡则是搭载了NVIDIA全新的次旗舰显卡GTX 1070(8GB显存,GDDR5,256Bit),带来流畅的VR体验。

  VR GO搭配了一条16GB的 DDR4 So-DIMM内存和一个240GB SSD固态硬盘,并预留了一个2.5寸SATA3 HDD/SSD硬盘接口,方便玩家随心拓展。

  VR GO将I/O接口集中设计在设备顶部,不仅连接VR头盔更为方便,同时也更为规整,顶部设计了2个USB3.0接口以及HDMI2.0接口,方便连接VR头盔。

  右侧的面板上同样分布着丰富的接口,2个HDMI2.0接口,2个DP1.3接口,3合1多功能读卡器(SD/SDHC/SDXC),4个USB 3.0接口。

  超强的无线互联能力赋予了ZBOX VR7N70自由畅玩的能力,搭载802.11 ac 无线WIFI技术,蓝牙4.2功能,可以轻松实现VR GO与显示器外设的无线连接。

  部分细节及人性化设计也做得极为用心,主机的正面底部有电量显示设计,双排电量指示灯,可以精确的监测电池电量剩余,提醒玩家及时更换电池。

  为了给玩家们带来更稳定且更长的游戏时间,ZBOX VR7N70在续航方面有了巨大的提升,整机不仅配备了2个95Wh的大容量电池,可供畅玩长达2h以上。而且还特意增加了热插拔技术,即使在使用过程中也可以更换电池,并且单块电池足可支撑主机运行,一块充电,一块游戏,保证续航能力。值得一提的是,电池上同样设计了电量指示灯,玩家可以很轻松的识别电池的实际电量。

  索泰ZBOX VR7N70是索泰自两年前提出移动VR背包方案以来最为成熟的的一款移动VR产品。外形设计上自然美观;而为了保证VR背包的强悍性性能,更是直接采用GTX 1070显卡和I7-6700T处理器,免去了VR用户对于性能方面的担忧;散热与外观做到了极为精妙的平衡,在保证了散热的同时,又没有破坏整机的外观美感,反尔锦上添花。而丰富的接口设计以及无限互联的功能则让VR背包彻底摆脱线缆束缚。最让人惊喜的就是这款ZBOX VR7N70,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移动VR背包的续航问题,可热插拔的模组电源设计,让续航更加出色,诸多人性化的设计让用户在使用时更加的便捷。从这款ZBOX VR7N70身上,看出了索泰满满的诚意。

  最新消息,这款索泰ZBOX VR7N70将在圣诞节在京东平台正式上架销售,如果你也想体验一下移动VR的独特魅力,那么不妨关注一下索泰京东旗舰店上架信息。

  索泰京东旗舰店链接:点我直达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