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上网本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潮人必备:6款市售热门上网本全面推荐

    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2月22日 在总结2008年的时候我们有太多话题可说,而IT业的摩尔定律依旧发挥着作用,新品源源不断地推出,更新速度较以前有过之而无不及。然而在经济低迷阴影的笼罩下,虽然产品的更新速度越来越快,价格也一降再降,但全球的PC需求量还是出现下滑趋势。让人意外的是,在这样的形势下,曾经坊间并不看好的上网本却在2008年大大得火爆了一把,成为08年PC市场一道相当靓丽的风景线,大抢主流PC的风头。
   
    据统计,上网本2008年的销量较2007年增长了70倍之多,凭借1462万台的出货量占据了笔记本市场11%的份额,这无疑给低迷的PC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力兴奋剂。从07年华硕EPC的一枝独秀到08年各大品牌的百花齐放,短短一年时间,上网本就填补了从一线品牌甚至到山寨机的空白,这块市场也成了PC厂商的必争之地。

上网本的先驱——华硕EeePC

    英特尔关于上网本的定义是“采用英特尔Atom(凌动)处理器的无线上网设备,具备上网、收发邮件以及即时信息(IM)等功能,并可以实现流畅播放流媒体和音乐功能”,其定位是“既适用于希望拥有第二台甚至第三台计算设备的人群,也适用于学生或第一次接触互联网的用户”。
   
    尽管牺牲掉一些性能,但却大大提高了便携性,而且价格与主流PC有着太大的优势,可以说,上网本在便携性、功能性和价格中找到了一个相当完美的契合点,伴随经济不景气消费者购买力的下降,火爆也是必然的结果了,而随着3G时代的到来,相信上网本的独特优势在09年会有更多空间大展拳脚。
   
    自农历新年,新的消费热潮随着怀揣压岁钱的返校学子的加入更加热闹,上网本也大有一黑到底的气势。然而在这个青黄不接的时候想买到心仪的笔记本却并不容易,热卖机型严重缺货,大量新品还未铺货,网上经常看到抱怨有钱买不到本的帖子。
   
    今儿笔者就给大伙儿推荐几款目前比较火爆的上网本,同时也推荐一个可以以比较优惠的价格购买到它们的地方——神州数码旗下的享购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