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行情    /    正文

再见65nm!Intel新款处理器本本大盘点

    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1月5日 还记得前几天编辑还在为大家介绍流行的英特尔酷睿2双核T5800处理器,编辑在卖场中了解到,目前大多数采用该款处理器的产品已经处于尾货阶段,而英特尔在去年12月推出的一批新款处理器已经全面铺货,包括奔腾双核T4200和酷睿2双核T6400/T6600/P7450,目前我们在多个品牌的产品中都见到它们的身影。

    从市场方面我们看到,联想和神舟的笔记本电脑率先采用了本次英特尔的新款处理器,并且已将其配备在多个系列的产品上。常关注产品的朋友一定知道,联想和神舟对英特尔处理器的响应速度较快,因此我们总能在其产品上看到新款CPU的身影。

    本次英特尔新款处理器产品的铺货,也预示着今年初笔记本电脑将逐步过度到45纳米,Penryn核心将成为市场的主流。从性能方面来看,这四款处理器主频变化不大,主要在核心架构和二级缓存两方面进行了升级。众所周之,升级处理器核心架构要远远比升级二级缓存更加重要,除P7450外,其他三款处理器全部由65nm升级而来,在功耗方面有所进步,另外Penryn核心支持SSE4指令集,在多媒体方面表现要比上代的Meron核心优秀一些,编辑在上图中列出以供参考。

    下面,编辑为大家挑选出近期一些采用英特尔新款处理器的机型,希望能对大家选本购机提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推出的四款新品都属中端处理器,应付大多数日常应用是没有问题的。另外大家在购买如下机型时奸商可能会趁机兜售T3400或T5800的老机型,请您仔细看好产品型号,有条件的话购机时携带好验机软件。


◆ 小调查:下列哪些是您正在使用或者即将购买的处理器?(不在以下选项中请留言)
奔腾双核T3400处理器
奔腾双核T4200处理器
酷睿2双核T5800处理器
酷睿2双核T6400处理器
酷睿2双核T6600处理器
酷睿2双核P7350处理器
酷睿2双核P7450处理器
酷睿2双核P8400处理器
 


    如果您想对本文所述事件及观点发表看法、如果您有笔记本电脑相关新闻线索、如果您对笔记本电脑产品及购买有疑惑,欢迎通过电子邮件与我们联系:nb@pcpop.com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