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摄像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摄像机     /      动态    /    正文

无“鱼”伦比,水中摄影机器鱼震撼面世

  近日,一则消息引爆新闻圈,11月2日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将要为一条“鱼”召开专场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吸引了多家媒体跟踪报道。这究竟是条什么样的“鱼”,为什么能吸引如此多的眼球?

  据悉,这条 “鱼”的创始人为北京大学工学院的在读博士熊明磊,也是博雅工道(北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CEO。他告诉记者,此“鱼”非彼鱼,而是一条能够水中摄影和拍照的机器鱼。之所以做成鱼的形状,是因为从以往水中摄影机器人的痛处出发,根据达尔文自然进化论的思想,应用流体力学技术,采用仿生原理,设计成珊瑚礁区特有的盒子鱼形状。

  CEO熊明磊告诉记者,科技不仅仅是冷冰冰的设备,而应该是充满艺术气息和人情味儿的。以往的水中机器人行业大多数产品,依旧使用传统的外形的和沉重的缆绳。操作难,携带不易将大部分水中机器人限制在“准消费级瓶颈”,水中机器人的高门槛,让许多热爱游泳拍照,却没有足够器材的人望“洋”兴叹。

  为了解决这些弊端,这款由博雅工道发布的水中摄影机器鱼,应用流体力学技术,采用仿生原理,实现了科技性+艺术性的完美结合。

  首先从解决大多数用户携带难的痛点出发,水中摄影机器鱼另辟蹊径,设计水中机器人为珊瑚礁区特有的盒子鱼外型并率先使用APP和遥控器控制的方式,去掉沉重的缆绳,方便了用户携带,只需要放入背包就可以轻松出门。其次出于安全性的考虑,水中摄影机器鱼特别推出了模块化设计理念,采用整体开放,局部密封的思路,让用户使用无忧。而像路径巡航、一键拍照、一键跟随等简易操作模式让小白用户也能轻松上手。科技感十足的APP操控让用户轻松掌控机器鱼的游动,“感觉像是在玩游戏机一样容易操纵”,是真正“不反人类”的设计。

  最后熊明磊告诉记者,11月2日这条水中摄影机器鱼将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召开产品发布会并启动众筹仪式,11月5日正式上线京东众筹。届时,这款水中摄影机器鱼就能正式与大家见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