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动态    /    正文

上饶市与华为企业云达成深层次战略合作

  【中国,上饶】2016年10月15日,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和华为公司在南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建云计算平台、共同打造上饶市云计算产业等领域达成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市委副书记、市长颜赣辉,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南昌代表处代表雷光友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上饶市与华为企业云达成深层次战略合作

  上饶地处长三角经济区、海西经济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三区交汇处,自古就有“豫章第一门户”之称,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近年来,上饶市高度重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抢抓“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重大机遇,构建全省大数据产业集聚中心,建设江西省大数据产业育成、孵化、引资、引智基地,促进大数据产业规模发展、创新发展、集聚发展。此次华为企业云与上饶市合作共建的云数据中心作为上饶市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平台,双方将依托该平台打造信息消费运营中心、互联网+产业运营中心、大数据运营中心、IT外包服务支撑中心,带动上饶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上饶市的新兴产业发展。

  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表示,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现代信息产业正在逐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并对社会、民生、经济带来全面促进作用。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把上饶规划为全国性节点之一,是上饶市云计算产业发展的里程碑,必将对上饶乃至江西省信息产业的加速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省级信息产业基地的加快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江西省和上饶市将营造非常好的环境、提供最优服务,促进项目早日建设投入使用。

  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上饶发展大数据产业。近年来,我市把大数据产业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华为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在云计算领域具有领先的技术水平、全球化的运营能力和世界级的品牌影响力,双方的合作将有力推进上饶市的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下一步,上饶市将在资源、政策、人才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希望双方能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展开深入、务实的合作,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华为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表示,上饶市区位、资源、人文和生态等优势突出,以战略眼光布局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并将其定位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华为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一直保持非常高的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华为企业云专注于打造云基础设施服务,坚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并承诺永远不进行数据变现,与合作伙伴一起共赢云时代的未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华为公司同上饶市在云计算产业发展合作上掀开了新的篇章,华为公司将充分发挥在云服务领域的技术实力和资源优势,携手产业链应用合作伙伴,与上饶一起打造区域云生态,共同推动上饶市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

  相信基于发展云计算产业的共同目标,上饶市同华为企业云将共同努力,推动上饶市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把上饶市打造成江西乃至全国领先的云计算产业基地,进而带动周边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