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导购    /    正文

公牛PK飞利浦 完美车充应该是什么样?

       十一小长假刚刚结束,不少人都选择的是自驾出行,而只要开车上路,肯定都离不开车载充电器这个小家伙,手机、相机这些随身设备都需要频繁用它来充电,没有车寸步难行,没有车充怎么敢远行……

公牛PK飞利浦 完美车充应该是什么样?

       车充这么小的物件儿本来没什么可说的,但市面上有很多产品真是没法让人放心,在今年7月份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关于车充质量调查的一期节目中,抽检的10件样品中有8件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而我们今天要对比的公牛车载USB充电器(U118C)和飞利浦DLP2018都是大品牌,品质比那些廉价产品要可靠得多,谁离完美更近一些呢?

      从外观工艺来看,这两个车充质感都算不错的了,做工都很精细,不过公牛车载USB充电器(U118C)给我的印象要更深刻,拿在手里沉甸甸的很有分量,主要在于它的外壳采用的是黄铜材质,这在车载充电器中可是非常少见。飞利浦DLP2018的机身使用的是ABS+PC防火塑胶,表面经过磨砂处理后也有质感,但跟经过电镀、抛光、镭射等工艺加工的金属外壳比起来区别还是蛮大的。

      在触点的设计上,公牛车载USB充电器(U118C)的金属球头弹力比较均衡,用手按下去不怎么费力,接入点烟口也不用怎么使劲儿;飞利浦DLP2018的金属球头面积大了点,但按下去却不轻松,放进点烟口得多用点力。从最终它们插接的牢固程度来看,两款产品差别不大,行车中的颠簸不会对它们造成影响,不过论插拔体验还是公牛更为顺畅。

      在车充的前端,飞利浦DLP2018采用的是高硬度钢尖设计,所以它还能扮演安全锤的角色,但用这么小的一个东西砸碎车窗也不太容易,聊胜于无吧!

      USB接头部分我比较关心指示灯的设计,飞利浦DLP2018指示灯位于USB口的下方,属于很常见的设计,公牛车载USB充电器(U118C)指示灯的设计要高明得多,圆形灯带不仔细看很难发现,至于效果嘛,通电之后一目了然。

公牛车载USB充电器(U118C)指示灯效果

飞利浦DLP2018指示灯效果

       通电之后两者指示灯效果的差异非常明显,公牛车载USB充电器(U118C)的环形蓝色灯带真心漂亮,行车过程中甚至会忍不住多看它两眼,而且如果是在光线不好的环境插拔数据线,环形光带还能辅助找准USB口的位置,与之相比,飞利浦DLP2018的条式指示灯就很普通了。

       充电能力有什么区别呢?我们先来看看两款产品的相关参数。公牛车载USB充电器(U118C)配备两个USB口,单口最大输出电流为2.4A,最大输出总电流为3.6A;飞利浦DLP2018同样两个USB接口,它的单口最大输出2.1A,最大输出总电流为3.1A,两者都智能分配电流。从参数来看,这两款产品的规格都很先进,能够智能分配电流,而且最大输出电流能超过3A,市面上很多车充一般还停留在最大2.4A,甚至还做不到智能分配电流。

       但如果深究的话,公牛车载USB充电器(U118C)比飞利浦DLP2018多的0.5A电流不并非无足轻重,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有两部5V/2A的手机同时进行充电,3.6A总输出的公牛车载USB充电器(U118C)显然更为高效。

公牛车载USB充电器(U118C) 天猫 售价69元>>点击购买
飞利浦DLP2018 京东 售价129元>>点击购买

       最后再来看看价格,公牛车载USB充电器(U118C)售价为69元,比129元的飞利浦DLP2018便宜了整整一半,但从上面的对比可以看出公牛的工艺水平、充电性能都要更出色一些,如果你准备为自己的爱车选购一款高品质的车载充电器,69元的公牛车载USB充电器(U118C)相信不会让你失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