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异亮科技:点一盏明灯,照亮被雾霾遮住的路

  国庆过后,北京的秋天也已经接近尾声了,还差一个月,就开始供暖了,还记得去年开始供暖那一天铺天盖地的雾霾,今年不知道会好一点还是更坏。反正整个国庆假期,北京都是灰蒙蒙的天气。

  都说空净行业是靠天吃饭,但是这天气真的是太给力了,所以空净行业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热点之下,必有借势者,一时之间,各大行业纷纷涌入,有传统家电品牌,也有正当红的互联网巨头。但市场上也从不乏专注于科技与产品本身的。

  这家净化产品叫做异亮科技,曾经是国内顶尖的滤芯供应商,为各大净化器品牌提供技术支持,并凭借出色的净化技术成为日本东丽净化器在中国精品的合作伙伴。在雾霾话题尚不火的那些年,这家传统科技公司一直在技术方面默默改进。

异亮科技:点一盏明灯,照亮被雾霾遮住的路

  三年多前,他们开始做自己的净化器,历时三年的研发之后,产品终于在今年5月份上市。这是雾霾最不严重的季节,除了在业界赢得一些掌声之外并没能吸引太多公众的眼光,但他还是默默地夺得代表世界最高工业水平的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之后更是连续发布两款空净产品:AIR VALLEY O2和AIR VALLEY婴儿方。

异亮科技:点一盏明灯,照亮被雾霾遮住的路

  AIR VALLEY O2号称是净化器最高颜值的代表,其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陶瓷工艺,但又兼具现代设计的简洁风格,传递出一种沉静之感。但把产品做得简洁并非易事,尤其是对于空气净化器这样布满精密零件的仪器。看过业内人士的拆解报告之后,发现异亮这款产品不仅是外观做得漂亮,内部构造也令人叹为观止:这台沁化器采用了全模块化的设计,在拆解过程中所有的接口都采用不同的设计避免误插。

异亮科技:点一盏明灯,照亮被雾霾遮住的路

  在内部零件上,除了采用模块化的设计,内部结构大量采用了复杂的一体生成,即使是必须需要多个不见,也会采用超声波焊接等类似技术,大大增加了气密性。

  在操作上, AIR VALLEY O2的亮点主要有二:

  一是可以直接注水,方便快捷。异亮的这款产品集空气净化和加湿功能于一身,由机身顶部直接注水,方便快捷,而且在达到最多注水量时,屏幕会自动提示停止注水。

异亮科技:点一盏明灯,照亮被雾霾遮住的路

  二是可以用手势控制操作方式。在屏幕上方挥动手势,就可以完成对产品的控制,这种充满科技感的新奇体验尤其容易获得孩子们的青睐。

异亮科技:点一盏明灯,照亮被雾霾遮住的路

  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和机身按键来控制产品。

  至于AIR VALLEY 婴儿方,由于是为宝宝设计的产品,所以在操作上更加具有安全性。异亮科技在婴儿方这款产品中加入了童锁设计和移动感应功能,当净化器有任何异常移动,都会第一时间传达到父母的手机中,而爸爸妈妈们只要启动童锁功能,就可以让产品所有功能暂时关闭。防止好动的宝宝因操作失误而带来伤害。

异亮科技:点一盏明灯,照亮被雾霾遮住的路

  据悉,除了这两件产品以外,异亮将会在不久之后发布一款新的产品,将净化器与灯具相结合——净化灯。这种想法在净化行业内还是第一次听说,他们究竟是怎样实现的呢?就让我们等到产品发布时为大家揭晓吧。■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