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导购    /    正文

又到一年雾霾季!供暖前快准备净化器

       十一长假刚刚过去,2016年最后一个法定假期也随之结束,然而比这更可怕的是雾霾正悄悄向我们走来,一个月之后,北方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供暖季,接下来大概有5个月的时间雾霾将持续肆虐,经常爆表的空气质量指数将不断刺痛你我的神经。

又到一年雾霾季!供暖前快准备净化器

雾霾已初露端倪 买净化器要趁早

十一长假的前几天空气质量并不理想

我国空气质量等级标准

       虽然冬季的雾霾最为可怕,可雾霾其实常年存在,只不过我们平时对它的关注度不够罢了。就拿北京来说,十一长假前几天的空气质量并不理想,AQI空气质量指数最高达到233,日均PM2.5最高达到183μg/m3,根据我国的空气质量等级标准,10月2日当天已经达到了重度污染的程度,这时儿童、老年人等人群应停止室外运动,一般人群也要减少户外运动。

去年12月份雾霾严重时很多净化器都卖到断货

现在电商平台各品牌净化器都很充裕

       而随着供暖季的开始,比这更严重的空气污染将变得更加普遍,而应对雾霾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空气净化器,所以冬季毫无疑问是净化器的销售旺季,不仅会有不同幅度的价格上涨,更可怕的是很多产品都处于断货状态,去年12月重度雾霾期间京东上热销的净化器大部分都处于断货的状态,可见销售的火爆。

       所以在逃不过的雾霾天气来临之前还是趁早着手购置净化器吧,时间越晚越不好买。

       即使你家里已经有了净化器,这时候也不能闲着,如果净化器已经服役一年,滤网多半已经快不行了,需要更换相应的滤网,最好从官方建议的渠道购买,品质更为可靠。而对于那些寿命比较长的净化器,如果无需更换滤网也要把它取出来清理上面积累的灰尘、毛发等污染物,保证它们的净化性能不受影响。

新国标施行后的第一个销售旺季 买净化器认准“三高一低”

      今年3月份,空气净化器新国标《GB/T18801-2015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正式实施,这个冬天将成为新国标施行后的第一个销售旺季。新国标出台后挑选净化器将变得简单很多,通过新国标认证的空气净化器将明确标识出CADR(洁净空气输出量)、CCM(累积净化量)、能效能级以及噪音标准,从这四项数据就可以对一台净化器的好坏进行判断。

       以CADR值为例,这项数值无疑越大越好,数值越大说明单位时间内向房间输送的洁净空气也就越多,但也没必要过分追求该数值的大小,还需要根据使用面积来决定CADR值,新国标中提供了适用面积=CADR╳(0.07-0.12)的计算方法,根据房间面积来选择合适的CADR值即可。

小米空气净化器2 小米网 售价699元>>点击购买

      比如小米空气净化器2的CADR值为310,它的推荐使用面积为21㎡~37㎡,对于大多数家庭环境来说,这款净化器已经完全够用了。

怡口空气净化器 intelligence4000 天猫 售价12800元>>点击购买

      而对于更大面积的使用环境来说需要净化性能更为强劲,也就是说要选购那些CADR值更大的产品,比如高端净化器品牌怡口intelligence4000,它的CADR值为429,在60平米的使用环境也能很好胜任,这样来看小户型的家庭用这一台也就够了。

       除了CADR值,CCM(累计净化量)也非常有参考意义,数值越大说明滤网的使用寿命越长。此外新国标还将空气净化器的噪声限值由低到高划分为4挡,这样就使净化能力的提升不能以高噪音为代价;另外新国标还提升了空气净化器针对不同污染物净化能力的能效水平值,分为合格和高效两个等级,这些都是选购时重要的参考数据。

       最后,虽说空气净化器不能消灭雾霾天气,但它至少可以保证在室内免受雾霾的“侵犯”,在大范围的雾霾来临之前,这个时间正好可以将空气净化器准备好,免得到时手忙脚乱!■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