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动态    /    正文

涨姿势!腾达教你6大招吓跑WiFi蹭网贼

  家里网速越来越慢,是不是被蹭网了?各种蹭网软件让蹭网者如虎添翼。网络被蹭损失的可不仅是网速,一旦蹭网者进入路由器设置界面,用户的各种账号和密码同样面临风险。

  那是不是就拿蹭网者无可奈何了呢?教你以下6招,和蹭网者say goodbye。

  “基础版”

  1.设置复杂的wifi密码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用心设置无线网络密码。定期修改密码,密码最好是“大小写英文+数字+特殊字符”的形式,越复杂越好,增加蹭网者的破解难度。

1473842691754322.jpg

  2.修改路由器管理员密码

  不要忽略路由器的管理密码,也应采取上述组合方式生成,避免蹭网者进入路由器设置界面操纵家庭网络。

  3.加密方式选择WPA2

  蹭网者面对WEP加密方式则可以直接破解密码,而面对WPA2加密方式时只能使用暴力破解,增加破解难度。

  “进阶版”

  1.关闭SSID广播,把wifi藏起来

  关闭SSID广播,这样别人就搜不到你家的WiFi信号了,蹭网者看不到无线名称自然无从下手。

  PS:关闭wifi广播后,首次连接时需要在手机等设备手动输入wifi名称和密码。

1473842764424882.png

  2.绑定MAC地址

  这样一来除非是自己已经添加过的设备,即使蹭网者成功破解无线密码也无法上网。

image003.jpg

  注:

  仅禁止:仅禁止添加到列表中的MAC地址访问网络

  仅允许:只允许添加到列表中的MAC地址访问网络

  3.一键拉黑,永绝后患

  发现陌生设备时,进行一键拉黑。

  现在很多路由器都有黑等防蹭网功能,如腾达AC 6,AC9,AC15和AC18就都有黑名单的功能;

1473842970364443.png

  另外,请大家默默的把手机的所谓的WiFi破解软件卸载了吧。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就是因为你蹭了别人的WiFi,所以才导致你自己家的WiFi也被蹭了!

  WiFi功能较多钥匙的工作原理:

  功能较多钥匙并不是破解密码,而是共享密码。 如果你手机安装了WiFi功能较多钥匙,那么你手机里之前存储过的WiFi密码就会被偷偷上传到一个云端数据库(这就相当于你已经把WiFi密码告诉给全世界了),当附近有人用WiFi功能较多钥匙来连接你家的WiFi时,它就会去这个数据库搜索你家的wifi名称对应的密码,并用该密码去连接你家的WiFi,所以你家的WiFi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被蹭了!

  即使你没有装过这种APP,但是恰巧上星期侄子来过家里玩连接过你家的WiFi,更巧的是他手机安装了WiFi功能较多钥匙,然后你家的 Wi-Fi 密码就这样给共享出去了。

  如果有朋友来家里做客需要连WiFi的,有装这种APP的,那就开访客网络给朋友用,用完关闭访客网络,这样就可以完美避开wifi被蹭咯。

1473843063823471.png

  通过此功能,用户可以为访客建立一个独立的上网环境,它使用单独的上网密钥,不仅可以避免用户自家上网密钥的泄露,还可防止用户数据信息的泄露,从而进一步保证家庭网络的安全性。

  腾达AC系列路由器,全部都支持访客网络的功能哦!

1473843106150810.jpg

  用腾达AC系列路由,下次你就可以大胆的告诉别人密码而不用再担心家庭网络安全问题啦!

  最后,请把这篇文章分享出去让你的亲人朋友知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