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动态    /    正文

哒咔办公:建筑行业该如何提升考勤管理

  从2015年开始,建筑行业经受了巨大的挑战:行业总体市场需求减少、企业之间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对于企业管理者无疑一种考验。

  为应对这种考验,管理者对外需要注重工程质量的提升,对内则应把重点放在管理方式的改进上。一个企业管理的基础,是人员;而对人员最基本的管理,则是考勤。

  随着智能移动端的普及,移动办公应用开始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对于建筑行业来说,移动考勤不但可以解决多地点员工管理的问题,还可以实时查看工程进度、提高薪资核算准确度等,可谓一举多得。

  ▎公司概况

  (迪迈工程案例)

  北京迪迈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于1993年3月2日成立,是我国早期从事装饰施工的专业化公司之一。公司原隶属于中建一局华江建设有限公司,2007年改制后以新的面貌走向市场,具有国家一级建筑装饰装修资质。

  公司现有员工109名,其中长期在不同地点项目工作的工长40名,占比37%。其余员工主要包括技术员、质量员、资料员、预算员、设计员、劳动力管理员等。

  ▎管理挑战

  ? 工作地点分散

  建筑属于特殊行业,项目工长的工作地点流动性大,地理位置比较分散,传统的考勤无法满足企业管理需求。迪迈曾经使用过考勤机,不同项目的工长需要在不同地点打卡,记录和统计汇总都十分不方便。

  ? 多岗位,多工作时制

  迪迈对项目工长实行“不固定日期单休制”,即工长保证一个月休息四天即可,无需固定休息日。而其他的工作人员则实行正常的双休制。这就造成考勤数据整理效率较慢,直接影响到薪资的发放,有时会引发员工不满。

  ? 请假审批流程繁琐

  第三,请假审批麻烦。工长请假时需致电人事部门或返回公司总部办理流程,十分不便,也容易出现记录错误,引发纠纷。

  ? 工作进度监控困难

  管理者无法时刻监测工长的行踪,对其工作流程和项目进展无法得到一手资料,有时甚至会对施工计划和进度造成影响。

  ▎解决方案

  (哒咔界面)

  从今年3月开始,迪迈全体员工开始使用移动办公产品“哒咔办公” ,主要用于进行日常考勤、移动审批、工作日志汇报等工作。哒咔办公针对建筑行业的特点,为迪迈设计了以下使用流程。

  1多种考勤规则

  工长设置为365天工作日制度,每周休息随时申请、随时审批;其他工作人员为正常坐班制考勤;管理人员以及长外出的行政人员实行自由考勤。

  2多地点管理

  哒咔办公采用云计算技术,能够实现不同地区多考勤端的数据汇总。HR可根据各个工长所负责的项目设置固定打卡地点。每当项目结束时再及时更换打卡地点,十分便捷。

  3拍照打卡

  所有员工在上下班打卡时都需要上传一张照片,在考勤的同时也记录了每日工程进展。考虑到流量、网络、后台等问题,哒咔团队对上传照片做了专门的技术处理,保证清晰度的同时把大小控制在100KB以内,员工每月花费流量不到2M。

  ▎使用效果

  根据迪迈HR负责人吕莹反应,使用哒咔办公三个多月以来,

  管理效率提升,员工的出勤得到有效规范;员工加班、请假可随时在手机端申请,管理者会收到提醒,及时审批。整个流程更加通畅。HR部门月底考勤核算时间从2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效率提高50%。同时,核算准确率提高20%左右。通过员工上传的照片,管理人员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各工程项目的进展,工作交流也更加直观。“当初选择哒咔办公就是出于提升考勤管理的需求,现在看来效果确实不错”,吕莹表示,“哒咔办公易用性很强,员工和管理者都觉得很容易上手。哒咔的团队也非常专业,对于我们提出的问题总能迅速回应。”

  ▎产品介绍

  哒咔办公是上市公司久其软件(股票代码:002279)旗下移动办公产品。作为一款专业的SaaS移动办公平台,哒咔办公以低成本、易部署的模式为企业提供考勤管理、流程审批、项目管理、会议管理、客户管理、任务管理、沟通协作等丰富的移动办公场景应用,有效帮助企业提升工作协同效率,让决策者更加专注于创造企业的客户价值。

  哒咔办公始终专注于用户需求。公司团队成立于2012年,目前已为7000多家企业提供服务,并针对这些企业的不同行业特点定制不同的功能模块。今年7月,哒咔办公获得中国软件网“移动办公十强品牌”称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