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动态    /    正文

2016微信支付无现金日 正式启动

  今日,微信支付团队宣布正式启动2016“8.8无现金日”。本次活动将联手全国近70万家线下门店,共同倡导人们一起使用移动支付这种低碳、便捷的支付手段,引领时尚、智慧的生活方式。

  2016无现金日全面升级

  去年首个“无现金日”成功发动了线下8万商家共同参与,时隔一年,此次“无现金日”的商家数量接近70万,比去年多8倍,并且覆盖全国多个城市,遍布吃喝玩乐行各个领域。用户会发现支持无现金的门店几乎随处可见。

  (图中仅包括部分合作商家)

  为鼓励用户养成无现金的消费习惯,8月1日至8月7日期间,在有“无现金日”标志的商家门店中,用户每天第一笔使用微信支付消费的订单,都可随机获得一笔鼓励金,最高可达888元。8月8日当天,用户使用微信支付买单,将直接抵扣累计的鼓励金金额。此外,用户当天在门店使用微信支付买单,还有机会获得一枚立减优惠彩蛋。

  同时,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多前沿、创新的智慧体验,在本次无现金活动期间,微信支付还将联合10大知名品牌推出微信支付智慧旗舰店,包括嘉和一品、72街、摩登百货、德仁堂、壳牌、GAP、天虹超市、美宜佳、时尚天河、太平老街。

  消费模式持续升级,微信支付推动国民无现金生活变革

  “无现金日”是去年由微信支付倡导发起的全球首个移动支付节日,并定于每年的8月8日。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微信支付一直致力于推进移动支付场景的拓展及智慧生活方式的普及。

  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6年第1季度》数据显示,2016年第1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597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1.02%。腾讯官方透露,目前包括微信支付和qq钱包在内的腾讯移动支付日均交易笔数超5亿笔,绑卡用户数已超过3亿,较2015年提高了将近一半。随着移动支付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微信支付为代表的移动支付方式也正在改变中国人的消费习惯。互联网女皇”Mary Meeker“在美国Code大会上发布的2016年互联网趋势报告称”有31%的微信用户通过微信购物,而2015年这一数字为15%”。近日,《你正常吗》节目组针对腾讯百万网友展开调查发现,有近4成受访者认为“连续一周不用现金”很正常。可见,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及用户使用习惯发生了巨大变化,而微信支付的发展也直接推动了这一变化。

  在过去的一年中,微信支付也在不断拓展应用场景。2015年8月,全国有15万家门店支持微信支付,经过一年的拓展,目前这个数字已经提升到了近百万家。诸如商超、连锁零售行业、便利店、旅游景点、医院、停车场、餐饮等30多个行业都已加入“微信智慧生活“的行列。2015年9月,微信宣布开放服务商申请,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00家第三方服务商,在微信支付的生态中为商家提供技术、运营、市场等服务。接下来,微信支付将继续携手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一起推进无现金生活的普及。

  因此,2016年的无现金日也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当无现金已经成为大家日渐习惯的生活方式,无现金的环保、便捷、高效的社会价值也将获得更多人的认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