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行情    /    正文

2000元拍照手机:华为荣耀8魅族MX6怎么选

  在国产手机市场上,两千元档向来都是一个必争之地。由于这一价位的机型普遍拥有贴近旗舰机型的性能以及做工设计,但价格相比旗舰机型却有明显优势,因此两千元档机型也受到了大量用户的喜爱。

  魅族MX6

  荣耀8

  魅族推出了新品MX6售价1999瞄准的正式两千元档,而目前两千元档热度首屈一指的机型当然也少不了荣耀8。当然,也有不少朋友在两款机型之中陷入选择困难,到底哪一款机型更值得购买,下面笔者就为大家详细地做一个简单的分析对比。

  颜值战:年轻范VS认真脸

  魅族MX6正面采用了完全对称的设计,光线传感器、前置摄像头分布于听筒两则,腰圆HOME键也让人轻易地认出这是一款魅族的产品。在背面,魅族MX6采用“一刀切”工艺,在背壳上下各开一刀打造的天线条完美贴合机身背部弧线,这也让魅族MX6在当前三段式机身横行的手机市场中显得非常特别。

  而荣耀8则采用了3D钻切亮边、弧面CNC工艺以及微米级喷砂技术。其正面最大的特征当然是象征品牌的“honor”标识,而一体式金属机身后盖则采用了三段式设计,背部拥有双摄以及后置指纹识别模块,比起魅族MX6略显商务范。

  性能战:不相伯仲的对决

  魅族MX6搭载了十核处理器,最高主频2.3GHz。4GB运存与32GB储存容量让MX6在多任务下仍能保持流畅。5.5英寸1080P屏幕让魅族MX6拥有了不错的显示效果,此外全新的TDDI技术从底层解决了屏幕对于触控的干扰。

  虽然魅族MX6机身厚度仅为7.25mm,但却拥有3060毫安电池,并支持24W快充,官方数据称仅75分钟即可充满手机电量。

  而荣耀8采用的是麒麟950处理器,搭载i5微智核协处理器,有3GB/4GB运行内存可选。荣耀8拥有3000mAh电池,支持9V/2A快充,100分钟充满电量,实际续航能力与MX6相近,快充性能则略弱于魅族新机。

  特色功能:索尼优异IMX VS 双摄像头

  魅族MX6采用了1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相比MX5的2070万像素有明显下降,但是全新的传感器让MX6在实拍性能上得到明显突破。此次魅族采用了索尼定制的IMX386传感器,单位像素面积1.25μm,光圈F2.0,实拍之中MX6在白平衡以及降噪处理上表现出色,相比前代机型有长足的进步。色彩表现上,魅族MX6也显得鲜艳自然,可见MX6算法优化也做得比较到位。

  荣耀8则配备了两个1200万像素、F2.2光圈的摄像头,分别为彩色与黑白传感器,与华为P9相同。荣耀8也延续了华为P9以来的多玩法,支持流光快门、超级夜景以及延时拍照等拍照模式。在实际表现上,荣耀8全面贴近华为P9,但是白平衡上出现偏冷色调的问题对于照片质量出现了较大的影响,当然这只是在低光环境下才会出现的。

  总结:

  从实际的对比来看,这两款机型各有春秋,但都可以算是两千元价位上最顶尖的机型,非要选的话,笔者更推荐魅族MX6。魅族MX6的设计相比荣耀8更具创意,而荣耀8在核心性能上略胜一筹。当然,在电量上,魅族MX6仍凭借出色的优化实现不输荣耀8的续航能力。魅族MX6售价仅1999元,相比荣耀8的2299元起售价显得更加实惠,且新机将于7月30日正式上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关注一下这款机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