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动态    /    正文

NVIDIA携手博瑞空间亮相消防安全展览会

    深度学习 助推无人机人工智能化

    2016年6月13日——广州——在今天举行的2016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消防安全展览会上,NVIDIA?(英伟达?)携手博瑞空间(BriSky),共同展示了基于NVIDIA Jetson? TK1、Jetson TX1平台开发的BriSky-BO系列多旋翼无人机系统。它拥有“查得准、盯得住、传得快”三大技术优势,可高效完成消防指挥调度、森林巡逻、投掷灭火、楼宇救援、危险预防等多项复杂任务,大幅提升效率,降低甚至避免人员伤亡,为消防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处理火灾、自然灾害,以及突发公共事件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

NVIDIA携手博瑞空间亮相消防安全展览会

    博瑞空间BriSky-BO系列多旋翼消防无人机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社会及消防部门对消防产品的需求逐年加大,如何以更低的成本,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在火灾发生时对火势做出准确而又快速的判断,并进行投掷灭火、搜救等工作,将损失降到最低,是消防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之一。

    作为空中飞行、作业的重要工具,无人机被广泛应用于航拍、测绘等专业领域。而在博瑞空间看来,它在农林植保、警用反恐、消防等领域同样大有作为,它需要足够的智能,能够脱离人为控制并独立飞行完成任务,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及智慧型算法必不可少。

    为此,博瑞空间在BriSky-BO系列多旋翼无人机上部署了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技术以及NVIDIA Jetson TK1、Jetson TX1嵌入式超级处理平台,以协同实现去雾消抖、自动避障、追踪监测目标、采集信息,并作智能识别分析、提供预警决策支持等。

    NVIDIA Jetson是世界优秀的嵌入式人工智能平台。对比使用CPU作为处理核心的传统无人机,采用NVIDIA Jetson平台的无人机在性能及功能等方面均有着显著提升:首先,它实现了传统CPU无人机所不能实现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能力,在实地作业过程,可通过获取海量视觉数据来学习并自动修正飞行方案,而无需像传统CPU无人机那样依托于人工的实时操作,当面对险峻环境,BO系列智能无人机有不可多得的优势;其次,在配备Jetson TX1平台之后,其数据处理能力相当于高端桌面级CPU,而传统CPU无人机要想达到相同的处理能力,需要更加庞大并且复杂的机体设计,还会面临功耗不足等窘况,Jetson TX1的功耗仅为后者的1/5,尺寸重量也微乎其微,优势明显。

NVIDIA携手博瑞空间亮相消防安全展览会

    NVIDIA Jetson TX1嵌入式组件

    博瑞空间BriSky-BO系列多旋翼无人机拥有持久稳定的飞行能力,它采用轻便坚固的碳纤维可折叠机身,可在半分钟内迅速完成部署,并拥有防雨雪、抵抗6-7级风、抗电磁干扰、智能导航等一系列先进特性。同时,作为中国首款具备深度学习能力的人工智能无人机,它在消防应用方面,还具有以下特性:

NVIDIA携手博瑞空间亮相消防安全展览会

    此外,博瑞空间BriSky仍致力于研制更加先进、更为尖端的硬件和软件,通过将这些最新的产品和技术融合到无人机当中,以实现更多功能,为娱乐/影视航拍、物流、测绘等应用带来巨大便利,为不断向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而努力。

    NVIDIA Jetson TX1详细规格:

    Jetson TX1的核心是NVIDIA? Tegra? X1处理器,它拥有1T-Flops运算性能的NVIDIA Maxwell? 架构256核心GPU,64位四核心ARM A57 CPU,支持4K视频编解码以及高达14亿像素/秒相机拍摄功能。此外,Jetson TX1还具备4GB LPDDR4内存、16GB eMMC存储空间,运行Linux for Tegra系统。尺寸方面,Jetson TX1嵌入式组件为50*87mm,而整个开发平台尺寸为170mm*170mm,具体规格如下:

NVIDIA携手博瑞空间亮相消防安全展览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