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华为P9的这些实用功能你都知道吗?

    华为P9已经上市了一段时间,最受欢迎的拍摄功能成为了用户们平时最常用的功能。当然,拍摄仅仅是P9诸多功能中的其中一项,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还有不少实用的“小功能”发挥着大作用,为我们平常的手机使用提供了便捷的体验。

    背部指纹识别模块

    指纹如今已经在高端产品上十分的普及,人们在日常解锁手机、支付等等方面也都频繁用到这一功能。因此在P9上,华为首次搭载了指纹识别模块,并且除了解锁等日常常用功能之外,还继承了华为指纹应用的所有功能。

    在设置中,可以在指纹项目中开启长按触控与滑动触控。这样在来电、拍照或是关闭闹钟以及显示通知面板与切换相册图片时就可以通过指纹来完成操作。而对于解锁与安全方面,P9采用的3D指纹信息识别技术可以通过4级识别指纹信息并且可以识别真假指纹。另外在解锁方面依旧一触解锁,无需点亮屏幕后再解锁。

    运动健康

    如今的上班族都会面临着一个问题,就是工作强度大,缺乏运动与锻炼。在华为P9中,内置了运动健康应用,当我们用华为账号登录以后,便可以默认开始记录每天的行走步数,并且还可以计算出消耗的热量以及相当于是什么样的食物。另外用户还可自己设定每日行走步数的目标,或者选择“去运动”来记录运动里程、时间与消耗的热量。相当于一个运动健身的小助手,这样不仅能实时监督使用者,且不局限于单一记录计步功能以及运动轨迹追踪功能,非常适合平常去不了健身房运动的用户。

    语音助手

    随着智能手机功能的丰富,语音助手在很多手机中都有所应用,但却经常被人们忽略,其实,当我们开车时语音助手还是非常有帮助的。在华为P9中,可以通过唤醒词(可自定义)来激活这个功能。开启之后,我们就可以通过语音助手查询时间、天气预报、管理闹钟等功能,还可以提供语音发微信、叫车等非常便利。

    扫名片

    虽然,如今人们在各种场合都会通过相互加微信来交换联络方式,但是在不少场合中名片依旧发挥着作用。平常在输入名片中的电话时,都是通过手动输入,名片一多就会非常麻烦。而华为P9通讯录中自带的扫名片功能就会省去这种不便,只需对准名片并按下拍照键既可以将名片中的所有信息工整的存储到通讯录中,既方便又实用,还省去了安装第三方程序的麻烦,高效管理你的所有名片信息。

    联系人黄页

    华为P9自带的电话黄页功能也可以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便利。比如当我们想订酒店而网络质量又不佳,刷不开应用的界面时,我们还可以在拨号界面里,直接输入“5483426”(九键输入法输入“酒店”要按的按键),接下来各大酒店预订电话就都可以看到,点击就可直接拨打电话。除了酒店之外,在P9的黄页中所有常用的各行各业的电话一应俱全,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查找。

    看完这些是不是有种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奇妙的感觉。的确在注重用户需求与体验的华为手机上,P9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手机摄影的再一次突破,而是将用户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有考虑到,为用户带来便捷的手机使用体验。如果你手里正好有华为P9,那么不妨试试这些功能,感受这种便利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