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动态    /    正文

Dell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出席贵阳数博会

  2016年5月25日 — 迈克尔·戴尔受邀参加贵阳数博会,受邀作为各信息企业的代表主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中外信息企业的对话会,与一百多位中外代表就“以大数据引领创新驱动,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展开深入交流。戴尔也将支持中国全面拥抱“大数据”、“云计算”及“互联网+”发展机遇,加速推进戴尔中国4.0战略。

  戴尔先生今日在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开幕式上做主题演讲,指出:“在全球数字化时代,中国的作用举足轻重。互联网+、大数据以及云计算已经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速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今年的数博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与业界探讨信息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展示我们未来就绪的解决方案,并与客户进行密切交流。戴尔公司正加速推进‘在中国,为中国’4.0战略,为本地客户提供先进的技术及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经济和信息产业的发展。”

Dell创始人

  数博会期间,戴尔先生亦与贵州省省委书记陈敏尔, 孙志刚省长以及贵阳市市委书记陈刚等领导进行会谈。戴尔先生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贵州作为一个中国西部省份,率先布局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正在成长为该领域的产业聚集地。在贵州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戴尔将把国际先进技术和服务带到贵州,并进一步拓展在西部市场的覆盖,助力当地经济增长及产业升级。戴尔先生还见证了戴尔公司与贵阳市政府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表示:“感谢贵州省和贵阳市政府与戴尔公司携手加强在大数据及云计算等多领域的合作,我们对能够助力贵州强化其在大数据领域的领先地位感到非常振奋!”

Dell创始人

  作为戴尔中国4.0战略中的一项重要进程,戴尔公司在本届数博会期间宣布了云计算战略的四大新措施。一,正式启动戴尔未来就绪的中国“任意云”战略;二,携手云计算产业领先的提供商成立未来就绪企业云联盟;三,戴尔公司与京东集团携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云计算及服务领域建立全面业务合作伙伴关系,以更好地支持中国客户在云转型领域的需求,助力物联网的发展及构建智慧园区;四,戴尔公司宣布与贵州优特云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展开合作,为其混合云平台提供硬件和软件支持,为贵州乃至西部发展大数据及云计算产业提供有力支持,助力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

  继戴尔与中科院在2015年共同成立 “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之后, 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此次又宣布正式启动“企业级深度学习计算与服务平台”的研发与建设,开拓戴尔智能科技研发新领域,用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科技创新。中科院自动化所所长徐波表示:”人工智能的技术和理论在不断成熟,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扩大,已经成为IT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之一。作为优异科研单位,中科院构建了人工智能的生态系统,包含了理论创新、核心科技、以及技术到应用的转化,并且在近年取得一系列突破。戴尔作为全球领先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为中科院的研发提供了先进计算平台。 ”

Dell创始人

  创新精神是戴尔公司DNA的一部分,这一精神始终贯彻在公司的业务发展中,同时也在全球范围内对创新企业持续给予支持。迈克尔?戴尔先生还被联合国基金会任命为全球创业推进大使。作为戴尔中国4.0战略的一部分,2015年戴尔创投基金开始与中国团队合作,戴尔公司把投资目标放在云计算、大数据, 存储, 虚拟现实、终端管理及安全等领域,调研了几十家本土创新企业,并甄选出其中数家与戴尔中国4.0战略相契合的公司作为未来投资对象,体现了对中国政府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支持。

  回馈社会是戴尔“在中国,为中国”的核心战略之一。2016年,戴尔公司继续向中国教育和信息化事业捐赠约1,300万人民币的现金与物资,用于支持发展中社区青少年的科技学习活动。在贵阳,戴尔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当地三所以少数民族与留守儿童为主的小学捐赠了“戴尔学习中心”,并组织师生开展科技学习,积极配合教育部门提升学生科技素养。截至目前,戴尔公益项目已覆盖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用于捐赠的现金和物资累计逾1.2亿元人民币,受益学生超过30万名。此外,2015年,77%的戴尔大中华区员工贡献了超过58,000小时的志愿服务。

  近期戴尔公司与IDC共同发布了白皮书,以探讨跨国企业助力构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新模式。报告显示在过去十年(2006-2015),戴尔在中国的支出累计超过2520亿美元,2015年全年进出口贸易额达到450亿美元,占同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进出口总额的3.4%。IDC认为,戴尔作为国际知名的IT企业,近二十年来不但积极参与中国IT市场的建设,而且还与中国分享全球业务的进展,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表示:“自2015年9月以来,戴尔公司正在扎实地履行 ‘在中国,为中国’戴尔中国4.0战略,并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该战略的核心是,在未来五年,在中国市场投入1250亿美元,戴尔在中国的产业链每年直接或间接支持100万个工作机会,并加大本地研发、更好地融入本地IT生态系统,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未来就绪的云、大数据、移动和安全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在数据经济时代抓住发展机遇,赢跑未来,进而带动中国IT产业的发展,为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