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Mp4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MP4狂想曲!07年国外八大PMP强机一览

    随着电子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各类消费数码产品在外型设计和功能等方面都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然而受厂商经济实力等因素的影响,目前国内市场上中低端产品的同质化问题却依然很严重,抛开核心技术不谈,就连外壳也没有几个是自己设计的。在如今这个追求时尚、讲求个性的年代,面对这样一个市场,能有多少消费者真正愿意来关注它。也许是出于无奈,大多数人选择离开,因为这里除了你来我往的价格战实在没有新鲜的东西可以展示给人们。如果继续这样发展下去,大家不禁要想一想这条路还能走多远。

    转过头我们来看国际市场,仿佛一下子就进入了一个“狂想曲”的演奏大厅,这次我们先抛开外型设计不谈,就技术方面来看他们的很多产品可以用“超乎想像”想像来形容。其中韩国的产品最为突出,作为MP3的发源地他们能有今天的成果好像是理所应当的,但我们是不是也可以从中受到一些启发呢?韩国的PMP(即国内的MP4)已经跳出了单纯影音播放的范畴,正在朝着GPS与DMB两大方向发展,欧美的PMP产品则更多是在功能上做文章。下面我们先走进这个国际“演奏大厅”感受一下“狂想曲”的美妙旋律,同时也让我们好好思考一下自己要走的路。



● i-Station T7

商品产地:韩国
狂想指数:★★★★★
特点:采用AMD核心

    在台式电脑CPU领域Intel和AMD两家独大,但是在MP4/PMP芯片领域,两家虽然都推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但是捧场者却没几家。原因大概是他们的芯片性能高价格也高,有点过于前卫了。前不久的德国Cebit 2007上,终于出现了一款采用AMD AU1200芯片的产品,就是具有多媒体以及GPS功能的超强机。

    韩国有许多实力相当强悍的PMP设计公司,但是在海外却不太知名,i-Station就是其中之一。展会上的这款就是该公司推出的型号为T7的新品。它的屏幕面积达到7英寸,分辨率800×480,色彩数为1640万,已经快赶上电脑显示器的水准了。三围尺寸195×115×38.7mm,内置30GB/60GB硬盘,还支持最大4GB SD卡的容量扩展。

{imageTitle}

    i-Station T7采用了500MHz的AMD AU1200芯片,采用Win CE5.0系统,已经具有软解压一些视频格式的能力了——就像电脑上面看电影那样,想看什么格式的影片只需要安装相应的插件就可以了。不过官方还是给出了这款产品最适宜播放的格式MPEG1、MPEG2、MPEG4、DivX/Xvid、WMV9,音频方面支持MP3、WMA、AC3、OGG、 WAV、MSADPCM、FLAC,图片格式支持JPEG、BMP、PNG等。

{imageTitle}

    另外,i-Station T7也采用了当今GPS中颇为常用的SiRF III代导航芯片,配合超大的7寸屏幕,让导航也成了一种享受。而且该产品还具有AV输入输出装置以及Mic,USB2.0高速接口可以轻松实现USB Host功能。它还能进行HSDPA、DMB移动数字电视接收。


文章导航

韩国i-Station T7-采用AMD核心
韩国Odd-i P480D-高分辨率屏幕
日本Pict Star VP8360-录制功能强大
瑞士Swatch Infinity-手腕上的影院
韩国HyOn T10-画中画功能
韩国艾利和W10-WiFi无线定位系统
美国Meridian iPod影音扩展坞-图像转换器
美国C-IP-5000-无线上网功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