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动态    /    正文

创维刘棠枝:硬件技术是未来彩电行业的发展方向

  8月25日,创维集团在北京举行OLED有机电视新品发布会,创维联合杜比实验室共同发布采用Dolby Vision技术的OLED有机电视产品。杜比公司是领先的娱乐技术提供商,通过创新先进的音频、视频技术带来高品质的娱乐体验,Dolby Vision是杜比公司开发的新一代视频显示技术。“硬件技术不仅是创维一直以来遵循的道路,而且也是未来彩电行业的发展方向。”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刘棠枝在会上为硬件正名,只有硬件的变革才能带来行业的升级。

                   

                                   (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刘棠枝)

  近两年,互联网企业开展硬件免费等各种攻势冲击电视市场,导致一些唱衰硬件的声音不绝于耳。乐视小米从模式到生态的玩法在行业内争论不休,而硬件的显示技术却遗弃在角落里。对于目前互联网电视的盈利模式,刘棠枝认为,硬件技术不仅是创维一直以来遵循的道路,而且也是未来彩电行业的发展方向。

  对此,刘棠枝还用苹果做了对比,苹果产品目前盈利80%仍然是硬件,内容和配件仅占20%,刘棠枝表示,现在的互联网电视企业还没有取得盈利,他们无法证实自己的模式是正确的。刘棠枝称,“没有好的硬件,内容再好也是废物”。他还表示,过分强调内容和系统,“轻视硬件”是不正确的,用户买电视首先买的是硬件,是显示效果,而系统和内容都是依托硬件的。“脱离了硬件,一切体验都是空谈。”

               

                            (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刘棠枝发表演讲)

  面对互联网品牌的进攻以及互联网时代的变革,刘棠枝表示,“新的互联网模式可以探讨,但不一定长久。没有硬件基础,所有的内容都是空中楼阁,都要坍塌。长期不盈利的企业肯定不能干下去,那些靠股民、靠投资者的企业肯定会死掉。”

  作为彩电本身,不管软件内容如何丰富,终归是一个硬件产品,只有硬件的变革才能带来行业的升级,“我们无法否认的一个事实是——无论是传统经济时代,还是互联网经济时代,人们对于一台好电视的判断标准从没发生过根本性的变化,即一如既往地追求画质,把视觉体验放在首位。”

             

  (创维联合杜比发布OLED电视产品)

  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高的视听享受,此次推出的OLED电视采用LG Display提供的4色4K OLED面板,搭载瑞昱提供的处理芯片,音视频效果方面采用Dolby Vision技术。据了解,Dolby Vision是杜比公司最新开发的新一代视频显示技术,Dolby Vision具备高动态范围技术,能让电视利用峰值亮度,扩大局部对比度和更广色域的优势,提升观看体验。而OLED电视相比传统LED电视具有黑场表现更出色、对比度更大、色域覆盖更强、屏幕响应速度更快的特点,也是公认的未来显示技术。

  智能电视从名字上来说,仍然是电视,只是功能较之以前有所丰富,而拥有丰富功能的智能电视仍然需要“屏幕”来承载,正因为如此,显示技术仍然是今天彩电产品的第一生产力,考验着彩电企业的硬件制造能力。由此可见,本次新品发布正是创维硬件制造能力进一步提升的有力见证。

  刘棠枝还强调,创维会硬件和软件一起抓。在供应链上,创维与LGD成立的合资公司获得其最新的面板,并建立了智能化工厂。在软件上,成立酷开公司对软件应用进行独立运营,并与腾讯、爱奇艺合作。

  虽然受互联网品牌的冲击,对于传统电视厂商来说形势严峻,但正如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一直分析强调,随着线上销售渠道的普及等变化,经过2013年到2015年这段时间,两年时间以来,我们感觉这个冲击将越来越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