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导购    /    正文

看完文章再买不迟 小牛电动车买前攻略

    在这篇文章截稿的时候,小牛电动踏板车的京东众筹金额已经达到了6555万元,而这仅仅是10天时间,这是京东众筹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单一项目,占到京东众筹历史总额的10%以上,这对于目标500万的筹办金额来说,可以算是极大的成功。1000辆4999元的众筹版、8000辆3999元的都市版均已售光,而7000辆4999元的动力版本也仅剩1309辆,其实小牛的众筹跟国内大部分众筹一样,不过是一场预售而已,也是试探一下市场反应,同时也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广告秀,总体来看,“小牛赢了”。

    众筹虽然还剩余5天,但可选的仅剩4999元的动力版,这对于才想买小牛的朋友来说是个噩耗,不过不要紧,众筹之后小牛将会开启电商及线下双渠道,购买也是相当方便,在买之前大家不妨先看看这篇文章,对小牛电动车有更深入的了解。

看完文章再买不迟 小牛电动车买前攻略

    下面是我与@卓老板聊科技 一起采访小牛创始人兼副总裁:TOKEN 的一段视频,想更了解小牛电动可以看看。


    如何购买,售后又如何?
 
    如果你已准备购买小牛电动N1,肯定对它已经有了不少的了解,所以我把购买渠道和售后问题放在第一部分来说说。

    目前小牛电动N1仅能通过京东的众筹页面进行购买>>购买地址,而且众筹截止日期为6月30日,目前仅有4999元的动力版还可选择。有一点要强调,在众筹阶段购买,是“包邮”的哦!而且是在众筹结束30天内发货,记住,是30天内,并由京东物流送货上门。

看完文章再买不迟 小牛电动车买前攻略

    众筹之后,小牛会开通电商与实体店两个销售渠道,在电商平台下单之后,会在7个工作日内送货上门,只不过物流不再免费,而是要收取100元的配送费用,而购买者也可以前往实体销售网点自行提车。

    至于售后,小牛在全国共有800家授权的服务网点儿>>网点查询而且还在持续的服务站加盟当中,以后还会有更多服务站。

    关于配送

    至于配送,国内大部分地区都是可以的,但有部分地区无法到货,因此在购买之前,可以进行>>配送区域查询

看完文章再买不迟 小牛电动车买前攻略

    关于质保

    如果你购买的小牛N1在30内出现质量问题,售后会直接换辆新车给你,这也就是所谓的30天整车只换不修。而小牛N1整车核心部件是2年/3万公里的质保,电池3年质保。

    关于退货

    小牛电动N1官方网站写的是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而在众筹页面写的是15天,针对这个问题我进行了客服咨询,我的提问:“是否是众筹期间是15天无理由退货,当正式开售之后是7天”?官方客服的回答是:“目前没有接到新的通知,以众筹页面的15天为准”。

看完文章再买不迟 小牛电动车买前攻略

    So,只要是众筹期间购买,那就是15天无理由退货,至于正式开售之后,至少也会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官方客服说也可能会是15天,具体的通知还没下来。

看完文章再买不迟 小牛电动车买前攻略

    但还是有一点要强调,15天无理由退货可也是有要求的,那就是不能影响二次销售,比如你好奇心重给人家不让拆的地方给拆着玩了,甚至是改电路啥的,又或者给人家摔了磕了,以及赶上闹地震啥的所谓不可抗力造成的损坏,小牛是拒绝退货处理的。还要再着重强调一点,既然你想退货,就不要再骑着小牛N1瞎晃悠了,因为骑行距离超过50公里,那也是不给退货的。

    在众筹期间退货,京东会在审核通过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退货,退款到账时间会因为银行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小牛官方为了防止恶意退货行为,如果购买者在收到货品之后因非质量问题退货,需要用户承担退货产生的物流费用;购买者也可以自行将小牛电动车发往小牛工厂,只要工厂验收无误,会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退款。

    关于换货

    如果你购买的小牛电动N1是因为自身质量有问题,小牛进行换货处理,并且会承担所有的物流费用。而如果是非质量问题的换货申请,比如你想换个颜色啥的,小牛将不予受理。


    小牛电动N1有都市版及动力版,差别在哪?怎么选?

    小牛电动N1共有两个版本,售价3999元的都市版,4999元的动力版,这两个细分型号的最大区别就在于电池容量以及动力系统。

看完文章再买不迟 小牛电动车买前攻略

    两个版本的电池都采用了松下的18650电芯阵列,都市版电池容量是20AH,而动力版达到了26AH,这反映到续航上就是都市版能跑80公,而动力版能跑100公里(在满电的基础上以20公里/小时的速度跑下来)。

看完文章再买不迟 小牛电动车买前攻略

   至于动力系统,两个版本都采用了博世(BOSCH)的定制版电机,都市版的额定功率是800W,最大为1680W,最大扭矩为90N.m/10r/min,而动力版的额定功率达到了1200W,最大功率更是高达2100W,扭矩也达到了110N.m/10r/min,这反应到速度上,都市版的最大速度为40公里/小时,而动力版达到了45公里/小时(我的同事在试骑动力版工程样车时曾达到50公里/小时的速度,而从2100W的最大功率来看,动力版的最大时速应该可以达到55-60公里/小时),另外,动力版的扭矩更大,因此加速能力也就更强。

看完文章再买不迟 小牛电动车买前攻略

    由于动力版电池更大,轮胎也更宽一些,所以动力版的整体质量达到了84.1公斤,而都市版为78.7公斤,不过要注意的是,动力版的最大载重与都市版可都是200公斤。不过小牛的创始人兼副总裁TOKEN曾说过,他们测试过300公斤也没问题(但是不建议用户真的这么做,还是老实的载重在200公斤以下吧)。

    那么问题就来了,该买哪个版本?

    如果你只是准备城市代步,平常上下班、买个菜,对性能要求不高,那么3999元的都市版就足矣了,它80公里的续航完全足够用,即便你家距离单位有30公里,每天一个来回也不会有问题。

    至于动力版,就看你的追求喽,100公里的续航即便是以40公里/小时的速度去开,估算也能跑个70公里,这意味着在北京你可以跑郊区去玩了,当然你得带着充电器,否则只能去不能归。如果是冬天,续航估计还会再减少10%,那跑个60公里也应该不成问题。还有就是动力版扭矩大,加速快,骑起来当然也会更爽快。

    小牛的配色:

看完文章再买不迟 小牛电动车买前攻略

    按道理来讲,小牛应该算是有四款配色,但因为限量款的红白蓝配色只有1000台,众筹之后不会再有,所以理论上来讲可购买的小牛电动车就是白色款、黑色款、以及红色款。从安全角度来讲,白色款在夜间行驶最为安全,而黑色款的事故发生率最高。

    关于上牌上路:

    因为保有量持续上涨,电动车事故连年也是上升的态势,更由于电动车上牌管理是下放到各省市自己去制定标准,这就造成不同地区对于电动车的管理存在极大的差异,类似广州深圳就是直接给禁掉了,所以就不要购买了,而北京是只要进入注册名录,就可登记上牌,而类似需要上牌的地区还有上海、天津、杭州、苏州、长沙、武汉、南昌、南宁、福州、厦门、海口、成都等地区。

    强调一点:想要上牌照,记住要有购买发票才可以

    这一期的文章就到这里,很多人对小牛电动车的售价表示怀疑,觉得一般好一些的电动车不也就是2000-3000元吗?为啥小牛卖得如此贵?恩,针对这个问题,笔者将在下一篇文章中详细的论述,但先表明观点:“我个人认为小牛电动车非常的超值,并不存在价格过贵,一分钱一分货”,并且我已经第一时间在京东众筹时购买了4999元的众筹版。■

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