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导购    /    正文

华硕ZenFone 2领衔Android 5.0尝鲜机

  泡泡网手机频道6月15日 在历经多达N+1个版本后,Android 5.0终于在去年10月份正式问世。为了更加易用,该版本在UI设计、系统桌面图标及部件等多个方面都做以优化,可以说是有史以来Android变化最大的一个版本,也非常值得用户期待。

  但由于Android 5.0适配升级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谷歌、设备类型、制造商、运营商都是决定用户手中的Android设备能否升级到新系统的原因,因此即便是Android 5.0已经推出半年之久,但仍有许多产品未使用,或者说即便使用也体验不佳,这样的情况让很多想尝鲜的用户不免犹豫,究竟市面上有哪些Android 5.0,这其中又有哪些值得购买呢?今天小编就选出了几款配有最新版本 Android 5.0系统的手机,并主要从其搭载系统上一一介绍,这些机型各具特色且都实用性佳,准备近期入手新机的朋友不要错过。

  推荐一:华硕ZenFone 2

  搭载系统:ZenUI

  华硕ZenFone 2是华硕今年3月所推出的一款旗舰型产品。该机不仅拥有诸如全球首款4GB运行内存、64位英特尔四核处理器、F2.0光圈等非常耀眼的光环配置和靓丽时尚的外观设计,基于Android 5.0平台以崭新面貌呈现的ZenUI也起到了决定因素,该用户界面不仅简洁、时尚,整体视觉感也高度统一,使之成为了华硕ZenFone 2的继性能、拍照、外观后的又一大亮点。

华硕ZenFone 2领衔Android 5.0尝鲜机

华硕ZenFone 2智能手机

  与其它相对繁复的操作体验不同,华硕ZenFone 2的ZenUI在操作上既简单又迅速。尤其是其创新的ZenMotion功能,通过双击屏幕就能进行锁屏和唤醒;在息屏状态下,用户只需轻轻滑动指尖,被事先定义的诸如”启动拨号键盘、拍照、内存清理、浏览器、计算器、邮箱”等程序,就能快速启动。比如如果要启动拍照功能,之前需唤醒屏幕-解锁-点击拍照APP图标三步才能完成的操作,现在只需手指在屏幕上画出字母C即可实现。

华硕ZenFone 2领衔Android 5.0尝鲜机

华硕ZenUI的ZenMotion功能

  上文中所提到的“儿童模式”是华硕ZenUI的又一特色。该操作模式专为儿童量身打造,清新明快的界面风格下,萌态十足,非常符合孩子们的视觉感受。当用户点击界面的“儿童模式”标识后,输入家长专用PIN码即可轻松启动该模式。该模式下的“家长设置”中,家长既可以对游戏时长进行设置,也可以根据孩子的情况选择适合的应用程序;同时,华硕浏览器自身强大的过滤功能,可以过滤掉网页上的不良信息。不仅如此,进入“儿童模式”后可对通话记录、照片等重要信息进行屏蔽,有效避免因为孩子胡乱设置应用、乱接电话、误删图片等造成的烦扰。这样一来,即使家长不在身边,也能保护对于家长们重要的文件资料,更能让孩子科学合理的使用手机,避免长期沉迷游戏和网络可能对身心健康造成的恶劣影响。

华硕ZenFone 2领衔Android 5.0尝鲜机

华硕ZenUI 独有“儿童模式”

华硕ZenFone 2领衔Android 5.0尝鲜机

华硕ZenUI “儿童模式”下, 可设置游戏时间和适合儿童的程序

  除此之外,“私密模式”也是很实用的一项应用。通过私密设置,用户可以创建不同的独立账户,以便将私密信息分别存放,例如用户可以为私人照片和娱乐软件开辟专属空间,也可以把炒股、网银等程序放在单独账户下。在不同的情景下,用户通过不同模式的切换使用,让信息得到完善保护。

华硕ZenFone 2领衔Android 5.0尝鲜机

华硕ZenUI的”私密模式” 可创建不同独立账户

  为了让每一位用户坐享更舒服、易用的操作同时,也找到了很多体验乐趣,华硕ZenFone 2所搭载的、全新升级的ZenUI,在细节优化方面表现尤为出色。该系统提供鲜艳、阅读和平衡三种风格的Splendid色彩模式、与PC连接后手机屏幕投射至电脑的PC Link、可组建局域网相互分享照片的Party Link、寒冬中也能温暖的手套模式、……,诸如此类比人性化更为极致的人性化设计可谓不胜枚举,感兴趣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推荐二:nubiaZ9 Max

  搭载系统:nubia UI 2.8

  国内首批基于Android 5.0的定制UI是努比亚推出的nubia UI 2.8,而今年3月底推出的nubiaZ9 Max与Z9 mini都采用了nubia UI 2.8.1,这两款产品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中为数不多的Android 5.0手机,一经发售便受到了许多消费者喜爱。

华硕ZenFone 2领衔Android 5.0尝鲜机

nubia Z9 Max

  相对市面上众多的手机来说,努比亚的UI一直都很讨人喜爱,其系统简单却又不乏品质,这对于一个刚刚成立几年的新品牌很难得可贵。而nubia Z9 Max搭载的是基于Android 5.0的全新系统nubia UI 2.81,其图标以圆形和轻微的圆角矩形为主,设计简洁并且具有很明显的nubia品牌风格,这无论是从用户角度的视觉效果呈现还是从nubia在用户心中印象加深的方面,都会具有良好的作用。

华硕ZenFone 2领衔Android 5.0尝鲜机

nubia UI 2.8.1界面

  主题资源是否丰富很多时候都决定了一个系统UI的生命,就拿MIUI来说,很多用户都是奔着MIUI主题来的。而随着努比亚新系统里的图标和布局的改变,主题库也逐渐丰富起来,不同样式风格的主题应有尽有,其中还有不少都是网友自行制作的,相信总有一款会适合您的。总而言之,全新的nubia UI 2.8.1系统比之前的UI改变不少,此前一直都被诟病的问题被逐个击破,丰富主题资源也增添了许多。

  推荐三:华为P8

  搭载系统:EMUI 3.1

  华为P8是华为近期所推出有的一款旗舰明星产品,其所搭载的基于Android 5.0的全新EMUI 3.1系统也同时正式亮相,提供简洁的功能设计和多项创新体验。

华硕ZenFone 2领衔Android 5.0尝鲜机

华为P8智能手机

  通过华为P8,EMUI 3.1系统的多项创新功能得以出色发挥。“情景智能”功能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手机管理模式,让手机可以自动的识别你手机内关于行程的短信,并做到集中管理,然后会用卡片的形式展示出来,让用户的行程变得一目了然。出行的路上它还能计算到目标路程所需要的时间并智能导航,同时还可以实时更新目的地天气,手机瞬间成为帮助用户办公、商务、旅行的全能管家。

华硕ZenFone 2领衔Android 5.0尝鲜机

EMUI 进化路线一览

  “流光快门”和“魅我”两种拍照新功能,为用户带来更专业、更有乐趣的视觉体验。“流光快门”支持车水马龙、光绘涂鸦、丝绢流水、绚丽星轨四种特效,将单反慢速拍摄的视觉体验拍照搬到了手机上,无需设置参数,画面效果也格外炫酷。“魅我”则是在相机里提前设置光滑、美白、等参数,拍照时可立即识别出机主本人并自动打造最适合机主的美肤效果,让你瞬间华丽蜕变。同时,“语音唤醒”的功能设计十分贴心,用户用一句话完成语音命令,就能让手机通过声音、闪光灯、屏幕闪烁、震动等方式提醒用户手机所在,还可以用它录制自己的专属唤醒词,让P8成为专属的生活助手。 

  “指关节截屏”可以让你通过手机就能精确识别用户的指关节触摸操作,指关节简单敲击屏幕,即可完成全屏截图,划圈则可局部截图,让用户的截屏更加得心应手。 

  此外,通过华为手环B2还可以实现手机靠近免密码解锁功能,同时EMUI 3.1还支持多种蓝牙设备连接,实现手机和周边配件的组合功能。

  华为P8采用5.2英寸FHD分辨率屏幕,全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硬件配置全面升级,与EMUI 3.1完美搭配,提供出色的智能手机体验。

  推荐四:小米NOTE顶配版

  搭载系统:MIUI 6

  小米Note顶配版采用了64位处理器,所谓好马配好鞍,有了64位处理器当然也需要搭配64位系统,因此小米Note顶配版也是首次搭载了基于安卓5.0定制的MIUI 6,在延续之前版本风格基础上,加入了诸如拍照水平仪等功能,基础功能较为完善。

  说起功能,正如像洪峰在MIUI 6发布会上说的:内容才是本质,而基础功能更加是本质中的本质。例如电话、短信、联系人、浏览器、桌面Launcher等这些从智能手机出现到现在一直存在的基础功能,消费者对于这些功能的理解已经根深蒂固,如何能在消费者已经形成思维定势的情况下,提升基础功能的用户体验,其实是一件很见功力的事情。

华硕ZenFone 2领衔Android 5.0尝鲜机

MIUI 6在诸如打电话等基础功能也也创新不断

  打电话是手机最基础的功能,MIUI也是首款将来电归属地、骚扰电话标记等功能集成在系统中。MIUI 6中就集成了陌生电话标记(例如标记快递员),服务号码标记,并且还加入了更为创新的菜单可视化功能,当用户拨打10086或者麦当劳订餐电话等服务电话的时候,界面会自动显示可视化服务菜单。无需用户再根据提示音一步步操作,只需要点击屏幕上对应的业务或者套餐就可以完成目标。该项功能需要服务商改进自己的电话服务系统,所以目前仅能支持10086等少数服务电话,但不可否认,这是在最最基础的电话功能上的一大创新。

  此外,对于消费者来讲,定制化UI对于我们的意义就是更适合自己、更好用,但明显各大厂商对于定制化UI的思考更加深远。如何能保持自己定制化UI的领先,如何能让用户在自己系统上的活跃度更高,如何利用手机定制化UI进行自己下一步的战略布局,这是各大厂商都在思考的一个问题。

华硕ZenFone 2领衔Android 5.0尝鲜机

MIUI 6上,小米又向其生态“闭”环的愿景更迈一步

  而小米的做法是让MIUI形成一个生态“闭”环。将用户所有的常用需求都集成在系统本身上,让用户无需在为常规需求另外下载独立APP,这是MIUI在MIUI V5上努力实现的目标。目前MIUI上集成了小米生活、米聊等等解决用户日常需求的功能,用户可以直接利用MIUI搜索附近美食、买电影票、订酒店、买景点门票、团购等等,以往这些需要下载五六个独立APP实现的功能集成在系统当中,大大增加了用户对于MIUI的依赖性。

华硕ZenFone 2领衔Android 5.0尝鲜机

MIUI 6上加入了诸多智能家庭的功能

  在MIUI 6上,小米更是加入了智能家庭的功能,在过去的两年中,小米推出了盒子、电视、路由器、空气净化器、智能插座等等智能家庭物联网设备,而MIUI就是所有这些设备的中枢。用户可以利用MIUI对家中的任何小米智能家庭设备进行遥控操作。可以说当你习惯了小米智能家居设备为自己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对MIUI甚至小米手机产生了依赖。在智能家居方面,小米当之无愧是目前业内走的最远、布局最广的厂商之一。

  最后说说UI设计。很多厂商都在头疼自己精心设计的UI被用户各种吐槽,不得不说时下很多定制化UI不可谓不漂亮,但如果厂商没能搞清楚稳定、基础功能和设计的优先级,就会出现定制化UI看起来很美但用起来却有些酸爽的情况出现。也就是说只有在做好系统稳定,做好基础功能的情况下再去考虑UI设计才是王道。而对于MIUI 6的设计,小米也是信心满满,该界面采用扁平化的设计思路,去除多余的设计,更加突出功能性,让内容再次成为主角,改变多余设计喧宾夺主的现象,让很多用户为之点赞!

  推荐五:三星S6

  搭载系统:加持Materia Design的TouchWiz UI

  最后推荐的产品是三星Galaxy S6。该机在系统上依然采用的是自家的TouchWiz定制系统,定制版本基于Android 5.0.2。不知三星是受了iPhone 6大屏的刺激,还是确实想扭转大众对TouchWiz的印象,今年的TouchWiz明显好看清爽了许多。

华硕ZenFone 2领衔Android 5.0尝鲜机

三星Galaxy S6

华硕ZenFone 2领衔Android 5.0尝鲜机

新TouchWiz的锁屏

  新TouchWiz的锁屏壁纸清新可爱了许多,相比之下去年浓艳的“多彩钻石”就显得庸俗了。屏幕下方增加了可见的通话快捷入口,与相机入口遥相呼应十分整齐。值得一提的是,解锁屏幕时新TouchWiz做了一个水滴特效,有点类似LG手机上的那种,在你滑开屏幕的时候水滴还会动态得下滑散开,非常有意思。常用的天气钟也经过重新设计,去掉了乏味的大面积彩图,抽象的天气标识搭配数字看起来清爽干净了许多。

  长按主屏呼出编辑窗口,新TouchWiz提供控件、墙纸、网格、主题等四种个性化设置选项。其中比较有用的是网格与主题,网格可以调节主屏上图标的大小,你可以选择一页容纳更多图标,也可以选择一页图标少一些更清爽。另外,三星也开设了主题商店,虽然目前内容还不多,但相信过阵子还是会有一定的专题样式可供选择的。 

华硕ZenFone 2领衔Android 5.0尝鲜机

  基于Flipboard杂志式的信息流订阅服务也是TouchWiz系统的老朋友了,新TouchWiz上这项功能叫做简报,画面变得更加精致漂亮,订阅的流程也更加方便直观。对于绝大部分用户来讲,新的“简报”绝对是能够满足他们资讯获取的需求了。

华硕ZenFone 2领衔Android 5.0尝鲜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新TouchWiz UI下拉菜单的快捷方式图标经过微调,一致感更强也更漂亮。左右滑动可以切换右侧设置菜单中的前两行图标,这两行图标与下方图标的优先顺序可以在编辑面板中设置。 

  此外,设置界面最上方增加了常用快捷设置选项,用户可以将使用频率最高的设置选项放上来,以节省时间。另外,新版设置界面的色彩变得更浅,更加清爽悦目。而且设置项目中还添加了智能管理器这一类似于“360”或“猎豹”的管理类工具。新工具可以提供电池、存储、RAM、安全等四个方面的功能。你可以在这里面开启省电或超级省电模式以节约电量,可以清空应用缓存以扩充存储空间,可以一键清理后天应用程序,也可以开启KNOX应用保护你的隐私数据。

  总的来讲,新TouchWiz不仅在界面上好看了不少,同时也增加了不少实用功能。如果你预算充足,三星Galaxy S6不失为一款高大上的好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