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蛰伏后的“德造手机”欲厚积薄发

  衡量一个国家科技水平,互联网带宽是重要指标之一。在发达国家中,不少国家曾一度因受制于互联网带宽水平,进而影响数字消费以及科技行业的发展。不过这种情况也在不断改善。以德国为例,已经开始从政策层面重视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另外基于德国工艺制造的强大基因,德国的电子产业有望在政策的春风下再度崛起。

  如今手机是大部分用户进入互联网的首选入口,已成为兵家必争之地,相信德国企业也会以此为重要据点进行突破,凭借德系产品一贯以来的高品质,德造手机或有望成为黑马。业内人士认为,以Gigaset品牌为代表的一波德国企业或成被看好的潜力股。

  重视数字经济

  德国曾一度受制于互联网带宽等影响,其电子消费业近几年悄无声息。不过这点正在引起了德国政府层面的重视。

  资料显示,德国政府决定在2018年前在全国普及50 Mbit/s以上的高速宽带。同时,为确保数字安全,德国政府拟加强数据保护,提高政府机构对网络攻击的防御能力。可以看到,“数字经济”开始受到了更深层的重视。

  以德国为例,该国正在通过挖掘数字化创新潜力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同时,也在打造一个数字化的未来社会,以期在未来数字化竞争中保障德国持久的竞争力,直指未来欧洲乃至全球的“数字强国”。

  事实上,德国提出这一发展方向不无原因,其本身便具有数字基因。“德国制造”的强大生命力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领先的产品技术含量。比如在个人用户领域,德国电信近年来推出多种新产品,包括智能家居平台,支持智能插座、烟雾报警器、动态感应、门窗监控、暖气控制等多个模块。再比如软件领域,很多人可能都记得微软之类的美国公司,但是做流程软件最成功的却是德国的 SAP,他们把企业内部所有流程都固化到软件里面,把企业里面每个人都通过软件固化到一个功能,最后确保了企业的可靠高效运作。

  德国品质先天优势

  在未来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基于德国本身的工艺制造水平,德国或有一批可发力电子消费领域的企业。

  首先,德国人的服务意识是“极致”的。比如德国人在过去设计汽车等产品时,一定会站在用户的角度去考虑,这也成就了诸如保时捷、奥迪、宝马等享誉国际的汽车品牌。而国人所谓的互联网思维,其实早在多年前便流行在德国产品的骨髓中。其次,真正的德国产品质量,源头在于对细节的把握和精益求精。在电子产品被过度营销以及过度包装的当下,科技和产品的实用性却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以“Gigaset”品牌为例,它是1993年西门子研制出世界上第一部数字无绳电话后创立的品牌,多年来一直在耕耘数字无绳电话业务。凭借对产品质量的精益求精,以及对用户的理解,“Gigaset”品牌已在全球69个国家中售出超过1亿5千万台数字无绳电话,是世界电话机领域的领导品牌。同样的品牌还包括博世Bosch,博朗Braun,美诺Miele等等,都是典型的具备德国基因的品牌。

  德造手机前景可期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Gigaset们”极具潜力。假设Gigaset增加手机或其他业务,不仅可以靠其强大的品牌效应快速积累口碑,还有更广泛的渠道资源,足以搭建起足够壁垒。同时以德国品质作为背书,全自动流水线和世界优秀的优质芯片提供支撑,有着更多的可能性。

  与其说在当下百花齐放的手机红海中,德造手机在“沉默”,倒不如说在“蛰伏”。“德国制造”四个字,常常代表着对原材料的严格筛选,对整机质量的把控,对设计工艺的考究,对出厂的严格。随着手机新功能层出不穷、软硬件的快速迭代,德国品牌一直在调整着步伐。寻找“工匠精神”和“互联网思维”的非常好的结合点。

  德国提出的工业4.0代表了未来工业化的趋势,加之传统的精湛工艺和品质保障。相信在当下市场环境以及自身技术等都不断完善的时间点,德造手机正在厚积薄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