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动态    /    正文

蓝牙音箱碰撞智能穿戴 会产生何种火花

     近日,小编得知知名蓝牙音频厂商DOSS从官方微博上发起一场 阿希莫M计划“为智能手环支个招“的活动,征集用户意见,看来是有意进军智能穿戴领域。蓝牙音箱与智能穿戴联系上,这其中有什么门道?虽然不知“阿希莫M计划”是什么,但细细分析后,小编开始有话说!首先抛出问题:智能穿戴哪家强?

蓝牙音箱碰撞智能穿戴 会产生何种火花

    回顾下即将结束的2014年,被说得最多的一个词无非是“智能穿戴”。无论是谷歌眼镜率先引起的轩然大波,微软、苹果、三星等大佬企业的纷纷涉足,还是小米手环低价通杀,虽现在有“手环鸡肋”一说,但仍说明不争的事实:智能穿戴尤其是智能运动手环,都将是未来几年的时尚趋势。
    全球五大市场研究公司之一Gfk数据显示,约30%的穿戴手环用户在购买6个月后都将打算丢弃。小编也曾做过调查,不能坚持用的原因众多,自身不能坚持运动、数据不精准、数据同步操作复杂等。所以这个前途无量的产品要打破“鸡肋”,还是要找到更多用户痛点!

蓝牙音箱碰撞智能穿戴 会产生何种火花

    我们在预测智能运动手环的发展时,都是从软件上说话,譬如防丢功能设计、医疗数据监测和交互等,这些无可厚非地让手环承载更多实用性。说到底,手环只是一种佩戴方式,甚至说是一种硬件,重要的是里面软件功能的优化程度。它只是一个提供运动方便的载体而已。
    所以我们不妨设想,为什么不从硬件出发,改变软件的载体,从硬件的可持续性应用而获得智能手环的各种功能。硬件和软件的结合,或许才是王道。智能手环的出现,也是让用户能关注健康,多运动。而怎样让他们坚持运动,或添加哪些乐趣才能让他们持之以恒,才是在发挥智能手环功能前要考虑的问题。 此时,硬件就是关键!

蓝牙音箱碰撞智能穿戴 会产生何种火花

    在对智能穿戴设备深入了解,探索用户到底是为什么要用智能手环后,再来反观DOSS进军智能穿戴,若是将蓝牙音箱(硬件)与智能穿戴软件结合,用听歌或资讯的方式调剂运动的枯燥乏味,增加运动乐趣,提升用户运动的持续性,再将轻巧便携做到极致,数据做到精准,更甚是改变数据交互的复杂模式,或许,这就是智能穿戴的一次新革命。又或许,引领了智能手环硬件+软件结合的新趋势!
    智能穿戴怎么改变,还是要从用户需求点出发,小编也是一家之言,是否正确还得看向2015、2016年或更久远。同时也解决不了开头抛出的问题,但想问一句:迈向2015,你的智能手环还在戴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