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导购    /    正文

没个万八千怎敢出来卖 优异播放器推荐

    泡泡网耳机频道11月14日 大概是从2009年起,以播放纯音乐为目的的播放器开始复苏,并且一路走来一直在向高端领域发展,尤其是这两年,要是定价没个万八千都不好意思出来卖,唉,很多时候连笔者自己都在怀疑,这是声音足够好了值这个价,还是为了满足部分消费者的浮夸心理......今天笔者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土豪速来。

没个万八千怎敢出来卖 优异播放器推荐

    要说MP3这东西,因为手机普及带来的冲击,可以说已经是一潭死水,绝大部分品牌去做了平板电脑,厉害点儿的去做了手机,2009年以前,IPC隐然间成了标杆型的听歌利器,话说以前这东西可是各种被吐槽音质白开水,素质一般的机器,可见当时音乐播放器市场的衰落有多惨,这就导致一直在迅速扩张的发烧友群体可谓饥渴难耐。

没个万八千怎敢出来卖 优异播放器推荐

HiFiMAN(头领科技)HM-801(俗称真男人)

    2009年的某一天,突然间市场上出现了一款售价高达5000多元叫做HiFiMAN HM-801的无损播放器产品,使用了优异的芯片,虽然样子很丑,但如同一粒石子掉在了平静的水面,消息扩散迅速而广泛,当时的各大论坛炸开了锅,也就是从2009年起,纯音播放器新时代开启,定位高端,专注纯音乐播放。而如今到了2014年,这个市场已经有了迅猛的发展,尤其是今年,各种小品牌开始涌现,这些笔者倒是喜闻乐见,不过诸多消费者被骗也是在所难免。

    好了,就不过多的翻历史了,下面开始为大家推荐几款优异的播放器产品,是的,全部是诸家旗舰,产品不多,而且只适合土豪购买,当然,勒紧裤腰带的发烧友可以硬着头皮上。

    艾利和(Iriver)Astell&Kern AK240 Gold(17888元)>>电商链接

    艾利和(Iriver)在MP3时代是行业大佬,一直是以设计和音质著称,占领着中高端市场,厂牌的底蕴以及调音功力强劲,它也是第一个重新投身纯音乐播放器市场的大厂,并使用了Astell&Kern这个定位高端的全新商标,先是售价4000多元的AK100,再到后来推出的7000多的AK120,一路走来售价节节攀升,销量也是节节攀升,给人感觉就是价格越贵,卖得就越好,终于,去年推出了售价16888元的AK240,今年又推出了AK100II和AK120II,更推出了售价17888元的AK240 Gold 土豪金版,一举确立了行业老大的位置。

没个万八千怎敢出来卖 优异播放器推荐

艾利和(Iriver)Astell&Kern AK240 Gold

    所以,现在谁手上如果有一台AK240,那就是土豪身份的象征,它的声音素质当然足够高,但听感上笔者个人并不是十分喜欢,其实可能主要还是买不起,所以有些葡萄酸吧,这机器能把很多器材推不好的耳机推得有模有样,比如改平衡的IE800,能把它推出样子的机器不强是不可能的。所以,如果你买了AK240其实只是个开始,因为它的平衡口比普通口要强很多,您要是买了耳机不改线简直就是浪费,所以,艾利和也是适时的合作推出各种旗舰的平衡款耳机,就一个字“贵”,而且是贵上加贵。如果显示器前的你是土豪,而且喜欢音乐,还想随身听好音乐,Astell&Kern AK240 Gold是你身份的象征。

    乐图(Lotoo)PAW Gold(11999元)>>电商链接

    乐图(Lotoo)是国内优异录音设备生产商英夫美迪的附属品牌,而英夫美迪基本是国内广电口的录音设备的唯一提供商,可谓财大气粗,而且它是国际优异录音设备提供商瑞士NAGRA的ODM厂商,技术功底之浑厚那是必须的。乐图被定义为专门生产音乐播放器的部门,其实就是英夫美迪的一个办公室,所以,相信大家也能够理解为啥乐图的播放器如此像录音笔了吧!

没个万八千怎敢出来卖 优异播放器推荐

乐图(Lotoo)PAW Gold

    就在今年夏天,乐图推出了自家的旗舰乐图(Lotoo)PAW Gold,当然是最优异的硬件配置,从芯片到电阻都是优异型号,这家伙被称作金菊花,因为它的转盘用了24k金镀层,虽然说是太阳的图腾,但金菊花的名号可算是朗朗上口,这家伙的所有技术指标都是优异的,而且开机关机,读取存储卡的速度也是业内领先,声音也是追求高素质,更主要的是这家伙身材小巧,拿着很方便,售价11999元,是仅次于Astell&Kern AK240的存在,恩,依然是只适合土豪购买的机器,其实很好理解,这家伙就是财大气粗的英夫美迪来确立市场地位的,后面肯定会出低价的银菊花、铜菊花,甚至钛合金菊花出来攻占市场消费端。

    爱欧迪COWON plenue P1(7998元)>>电商链接

    爱欧迪,在MP3时代是韩国的三辆马车中的其中之一(另外就是三星和艾利和),它家的产品在MP3时代就讲究简约文艺的设计和做工,而且玩得一手好音效,是小文艺小资一族最推崇的品牌,笔者就是其中之一,相对于其它品牌,其实爱欧迪一直没有离开过播放器市场,只是市场萎缩之后,它的更新速度到了蜗牛的状态,随着中国大陆高端播放器市场的爆发,爱欧迪也适时的加了把劲儿,但是,唉,话说笔者得到爱欧迪要出优异播放器还是2年前,而直到今年年中,爱欧迪才正式发布了COWON plenue P1,定价7988元,可以说来得有点儿晚,大把的发展时机全让艾利和抢了......

没个万八千怎敢出来卖 优异播放器推荐

爱欧迪COWON plenue P1

    不过,爱欧迪这一出手就很硬,COWON plenue P1受到了一致好评,笔者的小伙伴中已经有人入手,玩得十分开心,笔者个人用过之后也是十分喜欢,它是这么多产品中少有的既注重素质又拥有好听感的机器,UI设计也是相当完善,歌曲的列表管理等细节突出,读取速度很快,用起来让人很舒服,而且加载了爱欧迪独步天下的EQ系统,堪称小四们(音特美ER4P单动铁耳机,缺乏低频表现)救星,让很多声音上有缺陷的耳机得以填补变得丰满。

    可能很多人会质疑EQ,说这跟HiFi背道而驰,但话说,笔者的HiFi观念是声音美就好,要不你让人家电音还怎么玩啊!(爱欧迪COWON plenue P1是笔者最为推荐的优异播放器,没有之一,只是7998元的售价依然过高,不是土豪还是不好买啊!)

    HiFiMAN(头领科技)HM-901(7399元)>>电商链接

    最后,我们来说说2009年的那块敲门砖吧,没错,就是国产品牌头领科技HiFiMAN,当年凭借一台HM-801震惊全球发烧圈,从此也就有了真男人的称号,至今想起来还是让人激动,笔者记得当时拿到机器的时候真的是一股土腥味儿,而且做工之烂一看就是水平不高的小作坊......但是戴上耳机聆听的那一刻,我勒个去,赤裸裸的感动,真的快哭了,那种感觉我至今回味,而且之后再也没有过,也许正是如此,我才会在它家产品至今品控依然较差的情况下却还是喜欢它吧!

没个万八千怎敢出来卖 优异播放器推荐

HiFiMAN(头领科技)HM-901

    HM-801早已退休,原因是原件已经买不到,无法正常生产了,之后HiFiMAN推出了新旗舰HM-901,但一路走来着实坎坷,2年多来一直处于不断完善的过程中,流失掉了大把的发展时机,话说2012年它出现的时候市面上还没什么竞争对手啊!它现在平衡卡版的套装售价7399元,价格很稳定,这机器的双ESS9018解码芯片设计堪称行业最强了,素质必须同样优异,声音上笔者个人也还算喜欢,但没有了HM-801的味道,总觉得丢了些什么。

    七彩虹(Colorfly) Pocket Hifi C4 Pro(3499元)>>电商链接

    原本到这里我还要写一写索尼(SONY)NWZ-ZX1、七彩虹(Colorfly) Pocket Hifi C4 Pro这两款机器的,虽然这两部机器是两家的旗舰,但不仅是市场定位上跟上述四部机器有差距,而且硬件上也差一个等级,当然,这两部机器的声音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七彩虹C4堪称性价比奇高的产品,笔者个人是它的用户。

没个万八千怎敢出来卖 优异播放器推荐

七彩虹(Colorfly) Pocket Hifi C4 Pro

    至于索尼(SONY)NWZ-ZX1,整体性能令人满意,尤其是便携性突出,推一般的小耳机是没问题,但应付起大耳机明显吃力。

        索尼(SONY)NWZ-ZX1(4099元)>>电商链接

没个万八千怎敢出来卖 优异播放器推荐

索尼(SONY)NWZ-ZX1

    好了,今天的文章到此结束,其实目前市面上的播放器还有很多,但笔者接触它们并不多,因此也就没啥可说的,今天这篇文章的标题实是无奈之举,话说这些器材的售价真的挺吓人,动辄就是万八千啊,贵也就算了,关键是真有人买......好吧,我又酸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