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导购    /    正文

1.7万全套富士X-E2让你秒变文艺青年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8月22日 大多数人都会觉得微单只属于中低端消费人群,说白了就是买不起单反的人那就去买微单玩。实际上,微单也有高端货,也有值得烧的产品。如果你想初烧富士微单,我特别推荐入手富士X-E2。因为它不仅成像好,而且外形也好看。花上1.7万就能让你秒变文艺青年,并且面儿上和视觉上得到双重享受。

复古旁轴微单 富士X-E2套机

1.6万全套富士X-E2 让你秒变文艺青年

富士X-E2银色/黑色套机(配18-55镜头)亚马逊7399元>>购买直达

1.6万全套富士X-E2 让你秒变文艺青年

    富士X-E2外形复古并近似一台旁轴相机,不过它的确是台数码相机,它机内采用X-Trans CMOS II 传感器和EXR二代影像处理器,充分利用每款富士龙XF镜头的潜力,拍出令人惊叹的图像质量。此外,由于X-Trans CMOS II像素点采用了特殊的色彩阵列排列方式,虽然它仅有1600万像素,但在无低通滤镜设计下能使照片分辨率能达到和全幅单反一个水平。因此,富士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画面艳丽、影像细节丰富,同时它复古的外形又能让我秒变文艺范儿,成为朋友圈内的“艺术家”

大光圈超广角 富士XF14/f2.8镜头评测

富士龙XF14mm F2.8 R广角定焦 亚马逊4999元>>购买直达

    玩富士微单,镜头方面强烈建议入手定焦镜头。因为它不仅成像出色,同时镜头制造工艺也非常精致,像手动对焦环、对焦标尺和手动光圈环这些被发烧看中的地方,在富士龙XF镜头上都会找到。在众多富士龙镜头里,成像最好的一支就是上面这个XF14mm F2.8广角定焦。首先它的中心和边缘分辨率奇高,你很难想到它是一支残幅镜头的水平。另外它的畸变控制也是让众多单反镜头汗颜。如果你喜欢拍风光,那这支广角定焦觉得推荐入手,而且非常保值。

1.6万全套富士X-E2 让你秒变文艺青年

富士龙XF60mm F2.4 R微距 亚马逊3468元>>购买直达

    入手富士X-E2配18-55套机和富士龙XF14mm F2.8牛广之后,对于初烧们最后值得入手的镜头就是上面这支富士龙XF60mm F2.4了。理由很简单,它的成像对得起它的价格。首先微距镜头成像非常出色,圈内常说的一句话叫“微距无弱旅”,这个我们不容置疑。第二,60mm在富士XE2上等效全幅拍摄焦距是90mm左右,它兼顾了中长焦和人像焦段,特别适合拍摄花卉、风景以及人物特写。一支镜头能拍摄这么多种题材,而且成像还OK,你说它性价比高不高。所以,该镜头非常适合不想花太多银子,又想玩富士的朋友入手。

1.6万全套富士X-E2 让你秒变文艺青年

富士X-E2原厂皮套 京东500元>>购买直达

    我玩富士X-E2除了看重它高质量成像外,另一个原因就是觉得它复古外形太讨人喜欢了,以至于初次上手就它爱不释手。所以,为了提升亮骚B格属性,为X-E2添置各种小配件是在所难免了。第一个要选的就是皮套。如果你想把X-E2装入普通相机包里,那你可就太Low啦!由于自己原厂情节很重,富士X-E2原装皮包BLC-XE1定位首选。棕色真牛皮质感很好,装上皮套后的X-E2握持感也顿时提升。另外,由于皮套底部带有电池仓开口设计,因此方便换电池和SD存卡,这个细小的设计很人性化。

1.6万全套富士X-E2 让你秒变文艺青年

第三方出品淘宝货280元>>购买直达

同样皮套底部带有电池仓开口设计,并且底部还带金属底板

    如果你觉得原厂皮套太忽悠钱的话,在伟大的淘宝上还有N多种第三方出品的富士X-E2皮套。单独皮套280元,套装(带皮质肩带)在336元,选择余地还是很多的,看个人喜好和预算了。

1.6万全套富士X-E2 让你秒变文艺青年

皮质富士龙XF镜头包 淘宝价68元>>购买链接

1.6万全套富士X-E2 让你秒变文艺青年

这种富士X-E2皮套价格比较低廉>>购买直达

    对于喜欢个性和追求低价的朋友,上面这种皮套也是不错的选择。但要主要,该皮套底部没有设计电池仓盖开口,因此每次换电池和存储卡时都需要把皮套拆下,如果你不怕麻烦到可以考虑。

1.7万全套富士X-E2 让你秒变文艺青年

骚红色快门按键40元>>购买直达

    富士X-E2的快门键上采用了老胶片机的螺口式设计,可额外加装快门按钮。富士设计师这么一个设计,又让我破费了40元。

1.6万全套富士X-E2 让你秒变文艺青年

著名摄影配件Cam-in 皮质手带 淘宝价90元>>购买直达

1.6万全套富士X-E2 让你秒变文艺青年

    不同颜色的手带与不同颜色的线搭配会显现出不同的风格,不同性格的使用者会选择不同颜色组合的产品,时尚、内敛、张扬、低调、品味都在这里体现。银色黑色机身配这种手带是再好不过了,我总结就是装B利器!

1.6万全套富士X-E2 让你秒变文艺青年

富士X-E2用的副厂品胜电池63元>>购买直达

1.6万全套富士X-E2 让你秒变文艺青年

闪迪高速专业SD卡 京东特价99元,需要预定>>购买直达

    一圈下来,我发现亮骚装B用的配件占据了购机预算的大部分,没办法!谁让富士X-E2调性就是文艺复古范儿呢?不添置这些东西B格怎能秒杀众生呢!最后,我在说两个比较实用的配件。首先富士X-E2还是比较费电的,你用过就知道了。因此第二块电池建议配上,如果是外出旅行的话那就更需要了。其次,初次买相机的朋友可能手上没有SD卡或大容量SD卡。像那些N年前的4G卡8G卡就可以退休养老了,现在入手SD卡建议起步就选16G,碰到价格合适的32G卡更要抓紧入手。

    从头到尾这一套富士X-E2(镜头包括:18-55套头、XF14牛广、XF60微距)共花费了约1.7万不到,基本上算是初烧富士的最高境界了。如果你是高烧富士,我估计至少要2万元起步。有人问我,花1.7万买富士值不值?有这钱都上全幅了。我说,玩富士微单玩的调性玩的是风格,你全幅单反再好,傻黑傻黑的机身一看就是干活用的。而富士X-E2显然是走文艺路线,即时不拍照挂在身上也倍儿有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